Searching...
Dec 10, 2018

「牛皮癬」搔癢抓不停?「天然6招」鎮靜又抗炎,自救「紅斑、脫屑」必須學!




牛皮癬是一種常見慢性皮膚病,治療起來比較頑固,普通療法往往只能夠消除外在表現形式,但不能夠標本兼治,效果消退後患者稍不注意就會復發,每次復發後治療難度就會相應增加很多,這種情況一直困擾很多患者,打擊治療信心,影響身心健康,所以治療牛皮癬不光要選對方法,還要選對時間才行。
 

牛皮癬又被稱為「銀屑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皮膚疾病。其特徵是身上出現一塊塊異常的片狀皮膚,會起泡、發紅、發癢或脫屑,好發於手肘、膝蓋和頭皮等部位。  


  
事實上,牛皮癬和免疫系統失調有關,雖然發病的年齡集中在青壯年,但其實任何年紀的人都可能罹患此病。 

建議患者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多活動身體以平衡自體的免疫力。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雖然目前沒有特定的藥物可治癒牛皮癬,但您可以嘗試以下6種有效的天然療法,幫助減少症狀和刺痛感,並促進皮膚癒合。 


1. 燕麥粉 


  
燕麥粉的局部敷用是治療牛皮癬症狀的最佳方法之一,其抗發炎作用有助於鎮靜搔癢和發紅。 

1杯燕麥粉(100g) 


使用方法: 


將燕麥粉加入5公升的沸水中,再轉小火加熱2分鐘。 


把製作好的燕麥水倒入浴缸中,確實浸泡身上受到牛皮癬影響的區域。 


浸泡15分鐘後以清水沖洗乾淨。 






2. 酪梨和洋甘菊糊 


  
酪梨富含脂肪酸,是為皮膚補充額外水分的理想材料。為了獲得更大的成效,建議搭配具有抗炎、鎮定效果的洋甘菊一起使用。 

1顆成熟的酪梨 


1湯匙洋甘菊 


1/2杯水 


使用方法: 


準備半杯洋甘菊水倒入攪拌機中,和成熟的酪梨混和均勻。
將完成品塗抹在患處,使其靜置至少20分鐘,之後用溫水沖洗乾淨,並用軟布擦乾皮膚。 


每週請重複此療法2~3次。 






3. 蘋果醋 


  
蘋果醋的鹼性特質有助於改善皮膚疾病的症狀,同時防止感染的發生,可用於治療牛皮癬、真菌感染和皮膚脫皮。 

材料:
 


1/2杯有機蘋果醋 


1公升溫水 


使用方法: 


用溫水稀釋蘋果醋,再用毛巾沾取蘋果醋,擦拭患處。 


建議每天重複兩次,直到症狀改善。 






4. 熱橄欖油 


  
橄欖油是必需脂肪酸和抗氧化劑的天然來源,有助於緩解肌膚乾燥並消除角質皮細胞,讓皮膚的狀態變得更好。 

當牛皮癬影響到頭皮時,使用橄欖油是最推薦的天然療法。 


3湯匙橄欖油 


使用方法: 


在雙層鍋爐中加熱橄欖油,加熱至適中的溫度後關火,用橄欖油輕輕按摩頭皮。 


之後靜置20分鐘,再以平常使用的洗髮用品洗淨。 


每週建議重複2~3次。 






5. 蘆薈凝膠 



蘆薈是一種強大的保濕劑,同時具有良好的鎮靜和抗發炎功效。以蘆薈塗抹患處有助於加速傷口癒合,減少皮膚脫屑和發紅。 

材料: 


2湯匙蘆薈凝膠 


1茶匙椰子油 


使用方法: 


混合蘆薈凝膠與少量的椰子油,並將其塗抹於患處,推薦每天重複兩次。 





1、冬季鍛煉方法: 


牛皮癬患者,應該多多鍛煉,那麼在冬季,在鍛煉中,患者應該注意鍛煉的間隙,要適當短一些,尤其在室外鍛煉時,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於冷空氣中。如果間隙時間過長,體溫下降,易使肌肉從興奮狀態疲憊下來,黏滯性增大,這樣不但會影響鍛煉效果,而且再進行下一組練習時,也容易受到傷害。而由運動引起的外傷也是牛皮癬的誘發因素之一,因此患者運動時,不要過於劇烈,要適量,避免外傷誘發牛皮癬。 





2、 保濕: 


在冬季牛皮癬患者,應該多注意保持環境的濕潤,如果長時間不開窗戶透氣,會使室內的細菌傳播擴散,容易被傳染到各種傳染性疾病。可以用空氣加濕器或在室內放置一盆水,或放置生長的植物,多喝水,增加體內水份。洗臉、洗澡溫度不宜過高,水中可加入甘油。洗澡時,少用或不用浴皂,浴後使用保濕膚劑。 

   


3、 健康飲食: 

在日常,應該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魚,家禽,瘦肉,儘量戒酒,咖啡、濃茶而及煎炒油炸食物。多飲滋補清淡的湯水,如銀耳燉冰糖,木瓜蜜月棗豬骨煲等。 



  
美麗的年輕女子,與水果和蔬菜,孤立在白色
   



4、曬太陽: 

由於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下降肌尋常型牛皮癬的治療膚細胞的成長速度,曬曬太陽是一個很不錯的辦法。但是千萬不要曬太久,大約20分鐘就夠了。 

   




5、防凍: 

牛皮癬患者面部、耳部、手部皮膚暴露在外,尤其耳部是基體的抺梢,且運動少,血液迴圈較差,長時間接觸寒冷的空氣地凍傷皮膚,因此要注意保暖。 

  
  

6、心理減壓 

許多人在他們有壓力時,會覺得牛皮癬在不斷擴展。所以試著給自己減減壓。另外在生活中儘量不要長時間的心情壓抑、緊張。應保持心態的平衡,以及情緒上的放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