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24, 2018

老中醫推薦「檸檬香茅茶」降膽固醇、排毒、助消化!小小一杯喝出「7種草本療效」




青草茶、烏龍茶、綠茶…等都是廣為人知的茶飲。您也是愛茶一族嗎?那您一定不能錯過「檸檬香茅茶」。根據《1 MillionHealthTips》網站的報導,檸檬香茅的葉片似草,因其相似於檸檬的氣味而得名。它原產於亞洲和非洲,常被作為香水原料和料理的調味料使用。而最重要的是,檸檬香茅擁有良好的藥性。 



  
傳統上,檸檬香茅茶被作為涼茶飲用。它的健康效益高,是中醫常推薦飲用的草本茶之一。  


檸檬香茅的優點:  

助眠  

在睡前喝一杯檸檬香茅茶能幫助提升睡眠品質,因為它具有良好的安神功效。  



排毒  

只要一杯檸檬香茅茶就可以幫助身體排出體內不必要的毒素。它還擁有清凈肝、腎、膀胱和胰臟的作用。  

對於促進整體健康十分重要。 
  


助消化  

檸檬香茅有助於促進健康的消化。它具有的抗菌化合物能有效消滅消化道的寄生蟲和有害細菌,並能使腸道中的好菌增加。它可以幫助改善因不正常消化所引起的健康問題,如便秘、消化不良、腹瀉、胃灼熱、脹氣、腹脹、嘔吐、胃痙攣和抽筋。檸檬香茅的抗菌特性也能夠緩解腸胃炎。 


想要擁有健康的消化功能,可以定期飲用檸檬香茅茶,但不建議幼童飲用。  

  

舒緩關節疼痛 

檸檬香茅擁有抗發炎的功效,這讓它成為一個很好的止痛藥。可以每天喝一杯檸檬香茅來舒緩痛風、關節炎、風濕痛和其他種類的肌肉或關節疼痛。  


  

降低膽固醇 

檸檬香茅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和抗膽固醇的作用,能降低腸道中的膽固醇。另外,它有助於氧化血液中的壞膽固醇,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囤積。  

早在1989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研究就已證明,膽固醇較高的人若每天服用約140毫克的檸檬香茅油膠囊,膽固醇水準與血脂都有明顯下降的趨勢。  




肌膚健康  

檸檬香茅富含維生素C。再加上它幫助體內排毒的功效,只要喝一杯就有改善肌膚的效果。  



舒緩偏頭痛  

研究證明,檸檬香茅與阿斯匹林的效用相似,有助於舒緩頭痛和偏頭痛。  




檸檬香茅茶  

材料:  

○ 2稈檸檬香茅  

○ 1個茶包  


○ 1/2顆萊姆汁 

○ 肉桂粉少許 

○ 蜂蜜或糖(可略) 

○ 開水 


做法:  

1.去除檸檬香茅的根部尾端 

2.取下任何乾燥的外葉  

3.用搟面棍輕壓檸檬香茅的莖部  

4.將檸檬香茅打結  

5.把肉桂粉和蜂蜜加入杯中  

6.倒入開水  


7.加入茶包直到茶水呈現金黃色後取出  

8.加入萊姆汁提味  

9.加入香茅攪拌便完成  




另外分享,香茅+青蘋果=膝蓋軟骨重生! 


到了某個年紀、膝蓋不感覺到酸痛、靈活度不夠、卡卡的人幾乎很少...  

其實、只要您感覺到身體上的部位有"存在"、那就是不對、有問題啦!  





【香茅+青蘋果幫助膝蓋軟骨重生】 


材料: 5根香茅+2粒青蘋果(全部切塊) 


做法: 


1.加水蓋過材料 


2.用小火煮到蘋果變軟(可以用slow cooker從晚上煮到隔天早上) 


3.然後喝這香茅青蘋果茶(不要添加任何東西哦) 


一天一次,有助膝蓋軟骨重生 



另外分享膝蓋保健方法!既無需吃藥,又不用打針! 


既無需吃藥,又不用打針,如能改善耗損的膝蓋,增加使用年限,何不試試看呢... 很簡單、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到了某個年紀、膝蓋不感覺到酸痛、靈活度不夠、卡卡的人幾乎很少... 


其實、只要您感覺到身體上的部位有"存在"、那就是不對、有問題啦!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年輕的時候、會感覺到脖子頸椎酸痛脹麻嗎?會感覺到腰酸背痛嗎?會感覺到行動時四肢無力嗎?會感覺肩膀手肘酸痛嗎?這答案肯是"不會的"。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不舒服的症狀呢? 


簡單的說:就是《氣血不通、不活絡順暢、阻塞了....》《就像都市裡的下水道、使用久了、淤塞了、不通了。》所以要保健膝蓋、就是要活絡這個部位的氣血..  



◆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1.使用手掌拍打膝蓋的外側、內側各2分鐘。〈這樣子就可以活絡腳上外側的膽經、胃經、以及內側的脾經、肝經、腎經〉。  


◆2.再來、拍打後膝窩的部位2分鐘、〈活絡膀胱經〉。  


◆3.再搓揉膝蓋2分鐘。最後:跪膝2分鐘。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