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23, 2014

7个饭后坏习惯,慢性自杀毁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但多数人都比较看重食品卫生的安全问题,而忽略了的合理饮食习惯,其实这也是深深影响身体健康的的重要因素。

1. 饭后喝浓茶
喝茶时唐人的习惯,但饭后喝浓茶可是非常恶劣的行为。因为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从而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造成消化不良。另外,茶叶还会妨碍铁元素的吸收,长期如此甚至能够引发缺铁性贫血。若非要喝茶。应改为淡茶。




2. 饭后立即吃水果
很多人喜欢饭后吃水果,当作甜点以及解除油腻,事实上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1、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从而增加大胃肠道负担,时间长了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因此,吃水果最好是在两餐之间吃。


 3. 饭后吸烟
“饭后一支烟,快乐过神仙”是吸烟者的名言。研究结果表明,饭后胃肠蠕动增加,血液循环加快,吸收烟雾的能力最强。此时吸一支烟,烟中的有害物质比平时更 容易进入血液,中毒量大于平时吸10支烟的总和。对肝脏、大脑及心脏血管的损害很大。尽量避免在饭后吸烟,能够戒烟最好。





4. 饭后立即散步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要活九十九,饭后不要走”,这两种说法哪个更正确呢?其实视乎于你是什么体质。体质较差、体弱多病,尤其是患有胃下垂等疾 病的人,饭后最好不要有太多运动量,会影响消化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相反平时运动较少、长时间伏案工作、形体较胖或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则适合饭后散步。








5. 饭后放松裤带
很多人吃太撑后感觉肚子胀胀的,因此就放松皮带扣让肚子得到更大空间,感觉更舒畅。但这样做会造成腹腔内压下降,长久下来会患上胃下垂。吃太饱后导致胃部不舒服可尝试站立、或慢走。可促进围部蠕动,使胃内的食物尽快排空,切记不可进行剧烈运动,否则会加重不适。




6. 饭后洗澡
饭后立刻洗澡对身体的影响还真不小。饭后洗澡会使体表血流量增加,而胃肠道的血流量便会相应减少,从而使胃肠的消化功能减弱,引起消化不良。最好是饭后1小时或更长的时间后才洗澡。另外,饭前饥饿状态时也避免洗澡,容易造成缺氧和暂时性贫血。




7. 饭后唱K 
不少KTV都有提供餐点。让顾客边唱边吃。但你知道吗?吃饱就唱,是很伤身的!吃饱后人的胃容量增大,胃壁变薄,这时唱歌会使膈膜下移,腹腔压力增大,轻 则引起消化不良,重则引起胃肠不适。如果持续不断地唱歌,会令声带黏膜充血,导致血管破裂、出血,引起急性声带炎,说话时便会声音嘶哑、喉咙痛。所以,至 少饭后1小时再去k歌比较适宜。

看完后记得分享给你所关心的朋友知道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