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4, 2014

头发越来越少?只因这10个坏习惯!




“曾经有一头完好的头发长在我头上,但我没有好好地去珍惜,直到发线后移时才来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是的没错!除非你是汤姆克鲁 斯,头顶越光越帅,否则长期脱发导致秃头的现象绝对会严重影响你的面子!如果不想到头顶无毛时才来后悔莫及,那你就要好好思考自己是否有下列这10个坏习 惯了!


1.吃太重口味
摄取过多的糖分、盐分或动物性油脂让血液产生酸性毒素,进而导致秃头!尤其是身为脱发高风险群的男性,体内的雄激素本来就比女性高,容易导致雄性秃,如果在饮食上依然偏油腻、甜、辣等重口味的食物,那脱发的速度恐怕比你想象中来得快啊!

2.蔬果摄取太少
现代人吃饭讲求方便、饱足,往往把营养均衡放在其次。但如果饮食中太少摄取纤维素,也容易导致头发衰老、脱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好的天然护发素,有脱发或秃头迹象,多补充瘦肉或蔬果内含有的碘质、植物蛋白、铁质、维生素,都可软化头皮、促使毛发生长。


3.洗发太多次
头发洗得太勤,也或许是你秃头的主因!市面上的洗发水会刺激头皮,因此洗发太多次也会过度损害头皮、让头皮变得更加脆弱。洗头次数一天不要超过2次,而洗头的水温也以40度左右就好,在洗头时手劲不要太大,并用指腹按摩头皮,这样就能有效清洁头皮、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4.暴晒
马来西亚天气炎热,头皮比人体其他皮肤来得敏感很多,头皮在阳光照射下会被紫外线伤害,因此常曝露在阳光下的人们头发常常会干枯变黄,长久下来就会造成脱发。最好的防护就是避免长时间曝晒,如果工作需要,也要注意防晒措施。

5.压力过大
根据研究报告,男性雄性秃的发生有年轻化的现象,而最有可能导致脱发的因素,就是压力过大与睡眠不足。当工作压力太大、长期处在紧张、焦虑、疲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发根脆弱,加重脱发。如果家中长辈多有秃头,在遗传因素的影响下加上压力,更会使秃头症状明显!

6.过度染、烫发
染发、烫发虽然时髦好看,但长期的烫、染容易使头发生理机能被破坏,让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导致头发枯黄或大量脱发。头发最好少烫、少染,如有需要,染发、烫发间隔时间也至少要3-6个月,尤其是男性更应该注意。





7.长久戴帽
长时间戴帽子、头盔让头发处在压迫、密闭的空间中容易滋生细菌及闷坏头皮。尤其头皮在长时间被压迫的情况下,毛孔会变得松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长期下来恐怕会引起严重脱发。

8.吸烟、喝酒
烟、酒已经被证实是引起脱发最大的元凶之一!尤其男性本身已是高风险的秃头族群,如果不节制烟酒,就会使头皮毛细管异常收缩、头皮产生湿气,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引起脱发。

9.长时间对着电脑
研究显示,每天使用电脑时间越长的男性就越容易脱发。当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上网或玩游戏,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过度紧张,使得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在头皮血管局部收缩的情况下,毛囊供血减少会造成头发营养不良。长时间下来就会导致秃头!

10.吹风机使用错误
洗完头发使用吹风机让头发快干是很平常的事,但使用方法错误也可能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使用吹风机的温度太高、或距离头皮太近都会损伤头皮、破坏毛发组 织。最好的使用方法是吹风机距离头发15公分以上,注意风的温度不能太高,并不时晃动吹风机、更换吹头的角度,让热风平均吹在头皮上,以免局部过热损伤头 皮。
头发真的是男人的门面,就算你长得玉树临风、潇洒倜傥,只要头顶是个地中海,就会完全破坏你本来迷人的姿态,看起来瞬间老了几十岁!什么“十个秃头九个富”,现在你还相信那种鬼话吗?
觉得有用的记得收藏!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