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21, 2014

還在為家中食材的儲存問題傷腦筋嗎?這27種家用小技巧絕對會讓你成為料理達人。





1.洋蔥儲存在絲襪中可以持續保鮮8個月。
把洋蔥放在絲襪中,在兩個洋蔥之間打上結,掛在牆上是絕佳的藝術裝飾品。



▼2.把大蔥切好後放在塑料瓶中再進行冷凍。
但要確保大蔥在儲存或冷凍之前是乾燥的。


▼3.在冰箱中放置乙烯吸收器。
三個乙烯吸收器只需要16美元。但是別小看這個小東西,它可以吸收新鮮水果和蔬菜釋放的乙烯,從而將食品的保鮮期延長到3倍。你可以列一個表格來確定一下哪一些食品能釋放乙烯,哪一些是對乙烯特別敏感,從而更好地儲存食物。


▼4.採用花店包裝花的原理來保鮮芹菜,罩上塑料袋,用橡皮圈扎禁,然後放入冰箱中。
這是最好的保鮮芹菜的方法,像羅勒、香菜、韭菜都可以采用這種方法。


▼5.對待不同的芳香草本植物要采用不同的儲存方法。
比如說,對於百裡香,可以把它們松松地綁在一起,掛在戶外。


▼6.如果你想用大量的新鮮香草......
準備一個如圖所示的專用保鮮盒,你的香草放在裡面可以保鮮三週之久。



 

▼7.將漿果放在醋中浸泡可以持久保鮮。
准備醋(白酒或蘋果酒)和水的混合物,比例為1:10,將漿果成漩渦狀擺放在上面,然後放入冰箱。因為醋會被稀釋掉,所以你品嘗果實的時候並沒有酸味。用這種方法,樹莓可以保鮮一周甚至更長時間,而草莓在兩周內都不會變壞,變軟。


▼8.在吃剩的鱷梨沙拉醬上噴上烹飪噴霧後,再放入冰箱。
有很多種方法使鱷梨保持綠色,油就是其中一種,當然,在制作色拉醬之前要把它的核去掉。



▼9.不要把洋蔥和馬鈴薯放在一起。
這兩樣東西放在一起會加快兩者的腐爛速度。在陰涼乾燥而且通風良好的地方,洋蔥可以完好地儲存2-3個月。


▼10.把馬鈴薯和蘋果放在一起可以防止馬鈴薯發芽。

▼11.把爛蘋果和好蘋果放在一起,會加速好蘋果的腐爛。

▼12.在奶酪的切開面塗上黃油,可以防止奶酪變乾變硬。

▼13.更多關於奶酪的注意細節:
用紙或蠟紙(不是塑料包裝)對奶酪進行包裝,然後把它放進塑料袋中。放在冰箱最溫暖的地方(盛放蔬菜或奶酪的抽屜)。


▼14.用橄欖油冷凍保存香草。
將香草在冷凍過程中加入橄欖油,形成硬塊,這對於烹飪極其方便:只需要拿一塊作為用來炒菜即可。如果能夠配合迷迭香、鼠尾草、百裡香、牛至使用就再好不過了。但要用蒔蘿、羅勒、薄荷做調味料的話,最好使用新鮮的。


▼15.在冰箱裡放置物品時遵循以下規則(如圖所示)


▼16.像保鮮花一樣保鮮蘆筍。
切徑、放入水中,在頂部罩上塑料袋,冷藏。將保鮮一周或更長時間,同樣你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來保鮮香菜和歐芹。


▼17.把一整塊香蕉的頂部用塑料薄膜包起來以保持新鮮。
這樣的話,它可以比平時多保持3到5天左右,如果你喜歡吃有機香蕉的話,這非常有用。另外,比起其他水果,香蕉會產生更多的乙烯氣體,所以要把它和其他水果隔離開存放。



▼18.把紙巾如圖擺放可以使生菜在一周內都很新鮮。
因為紙巾會吸收掉水分。也許你想要一個沙拉真空碗,但是它會除去所有的水分,使葉子變得枯黃。


▼19.可以用錫箔紙包裝芹菜、西蘭花和生菜,然後放入冰箱中可以保鮮4周甚至更長時間。

▼20.梅森食品瓶絕對是你的好朋友。
它們提供了一種更健康、更持久的方法去替代容易產生污染的特百惠塑料制品,只要把東西放在食品瓶裡就可以延長保鮮期。


▼21.清理你的冰箱
一旦冰箱或者櫥櫃中出現腐爛的食品,那麼剩余的其他新鮮食品也會在它們的影響下慢慢變質,所以,給你的冰箱消毒吧,它會使你的食品保持更久。


▼22.怎樣存放番茄
千萬不要把番茄放在塑料袋中,無法釋放出來的乙烯會加速它們的成熟。未熟的番茄應該留著它們的莖端,然後放在紙袋裡或者在紙箱中擺一層,然後放在涼爽的地 方,直到它們的顏色變紅。為了使它們成熟的更快,可以和水果放在一起,水果排放的乙烯氣體可以催熟番茄。完全成熟的番茄應該在室溫的條件下保存,平放在遠 離陽光照射的台子上,番茄之間不要相互接觸,並且要莖端朝上放置。過度成熟的番茄要放在冰箱裡,但是在吃之前要提前拿出來,恢復到室溫。


▼23.用塑料瓶來給塑料袋封口。
在裝袋之前確定食品是乾燥的。


▼24.把生姜放在冰箱中儲存。
生姜屬熱,皮可以更好地排熱,所以儲存之前不需要把表皮剝掉,這樣才能儲存更長時間。


▼25.對於烤的堅果,你一回到家中就需要把它放入冰箱中。
堅果烤制後會更加香氣四溢,我們可以自己在家中制作,首先在鍋中撒上薄薄的一層,然後放入烤箱中,調制溫度350,烤15分鐘。當它變得金黃、香氣撲鼻時即可取出。


▼26.把蘑菇放在紙袋中保存,千萬不要放在塑料袋中。
塑料袋會阻止蘑菇的水分蒸發,使其發霉。把它用紙袋裝好放到冰箱或者陰涼、乾燥的地方即可。


▼27.按照下面的指南來確定在冰箱的上下兩層分別應該儲存的食材。

怎麼樣?你學會了嗎?趕快和你周邊的朋友們分享這神奇的小技巧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