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7, 2014

值得推荐!全马各地最好吃的12家肉骨茶!!!!


 肉骨茶是马来西亚华人 最爱的美食之一,混合了中药、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等)及肉排、大骨熬制多个小时,不但美味还富含营养,能够补充元气!马来西亚的肉骨茶闻名天下, 但除了发源地巴生,全马各地也依据籍贯及地域不同,衍生出不少用料、口味不同,却依然美味的肉骨茶!现在就从南到北,从西到东跟你介绍全马各地有哪些出名 好吃的肉骨茶吧!
1.柔佛新山—世华(古來)肉骨茶
 曾有饕客吃遍马来西亚肉骨茶,精选出20强,世华肉骨茶就是其中之一!世华肉骨茶属 于潮式肉骨茶,店家独创秘方平衡香料与药材的比例,加上上好的酱青调味,细熬多个小时,把肉骨煮得肉质松软,虽然汤底不像巴生肉骨茶般浓郁,但呈现出来的 味道不温不火、恰到好处,肉骨肥厚不油腻,还多了淡淡的胡椒清香味!世华在新山名气大,挂着“世华肉骨茶”招牌的店不少,但如果不想踩到地雷,可以首选世 华老店,味道绝对让你吃过再也难以忘怀!

地址:3, Jalan Seruling 1, Taman Sri Kulai, 81000 Kulai.
营业时间:上午 8.00点至下午2点,下午4点30分至晚上10点(星期一公休)
电话:019-5538668


 2.柔佛哥打丁宜—强记早市肉骨茶
这一家绝对不简单!虽然店铺的位置是在偏远的大路边,但店里经常高朋满座,皆为来自 五湖四海的饕客们!店里卖的肉骨茶延续传统利用上好火炭与瓦煲熬煮的方式,纯正药材汤底搭配新鲜肉骨在火炭上熬煮,香味扑鼻之余,排骨熬得非常鲜嫩松软毫 无骚腥,呈现出来的味道稍微偏重,配上脆炸腐竹片与香菇,使得不少新加坡及北马一代的食客慕名前往。店里的砂锅卤猪脚也是南部一绝,猪脚口感嫩滑入味,但 不油不腻,非常好下饭!如果要吃强记一定要趁早到或先打电话预定,否则常常排队一等就一两个小时,难免扫了雅兴。

地址:Batu 8, Jalan Mawai,Kota Tinggi, Johor,Malaysia(Hutan Lipur Panti再上一点)
营业时间::早上7点到中午1点(星期一公休)
电话:07-882 1290

 
3.马六甲—林记沙煲肉骨茶

 如果以为到马六甲只能吃鸡饭粒那就错了!林记在马六甲是非常知名的老字号肉骨茶店, 延续传统方法用砂煲熬煮,汤底药材味非常香浓,吃第一口时会带有药材自然的苦味,但当苦味一过回甘时,香甜感由舌根蔓延到整个口腔时就真的齿颊留香!店里 也有非常好吃的猪脚醋,口感非常香滑但不油腻,汤汁酸中还带点甜味,不管是搭配白饭或芋头饭都是一绝!每逢周末店里的食材会很快用完,因此如果不想人到却 吃不到,切记提早前往。

地址:Jalan Laksamana Cheng Ho, 75000 Malacca, Melaka, Malaysia.(陈金福土特产店旁,三宝井附近。)
营业时间:早上7时至下午1点(售完为止)


4.吉隆坡甲洞—良记早市肉骨茶

 这里的老板卖肉骨茶卖了30多年,严格遵循传统烹饪方法,用料实在、对食物味道的要 求非常高。这里的肉骨茶口味较清淡,汤头淡淡的药材味衬托出新鲜食材的鲜甜,口感清新不油腻。除了肉骨茶,这里最出名的是瓦煲生煲排骨,老板严选的排骨加 上猪筋等食材,非常考验火候的拿捏。为了让味道更香浓,熬煮时还加入比普通蒜头味道更厚实的黑蒜。因为瓦煲生煲排骨都是老板现做,因此要吃还必须提前半小 时打电话预定。除了生煲排骨,姜酒猪腰、姜酒甘榜鸡、猪肚汤以及卤猪肉都值得一尝!

地址:19, Jalan Development,Taman Kepong,Kepong,521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早上6点至下午1点30分,傍晚 6点至晚上10点30分(星期一公休)
电话:03-6275 0102,012-970 2946


5.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兴记肉骨茶

 在旧八打灵再也(PJ Oldtown)的兴记经营逾20年,是间闻名遐迩的老字号。相较起发源地巴生的肉骨茶,兴记的老字号一点也不逊色。老板把汤头熬得恰到好处,没有油腻 感,在浓稠与清淡之间取得很好的平衡。兴记不像其他肉骨茶店把所有材料一股脑倒入瓦煲,而是将食材各别盛入碗里端上桌,这样做美味不但没有流失,反而还使 各别食材更原汁原味。这样方便的吃法也符合大都会人的习惯。

地址:16, jalan 1/10 (Old Town),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傍晚5点30分至凌晨12点(星期一休息)
电话:03-77851663,012-3331063

6.雪兰莪巴生—来春烘肉骨茶
 巴生是肉骨茶发源地,肉骨茶店家林立,之前做过“8个巴生最美味的肉骨 茶”专题,未免大家有遗珠之恨,这次再介绍“来春”这间之前未经报道的店家。来春最知名的是它的“干肉骨茶”,老板一改传统地用小辣椒代替辣椒干,有自己 独创的配方,食材准备好即用快火猛煎直到猪肉表面微微焦脆即止,把鲜美的肉汁锁住其中,征服了不少热爱它的老顾客。肉骨茶煮好后立即端上桌,热腾腾的肉香 中竟然还带着阵阵的鱿鱼香,还没开动就让人胃口大开!肉骨茶肉质非常细嫩,略带弹性的猪皮与脂肪搭上骨边的瘦肉,一口咬下又香又肥美,却不感油腻。享用这 里的肉骨茶可在白饭加上一些黑酱油与炸葱酥,搭配干香的肉骨绝对令人回味无穷!

地址:116, Jalan Pekan Baru Off Jalan Meru, Klang.
营业时间:上午7点至下午2点(隔个星期一休息)
电话:012-6521659


7.彭亨关丹—日兴肉骨茶
 日兴肉骨茶在关丹颇有盛名,在汤头口味上老板将传统浓稠的口味稍微改良,结果却成为 香醇清甜的独特汤头,作风大胆却也符合关丹在地人的口味。店里用的食材非常新鲜,肉质的处理也拿捏得很好,特别是猪弯(猪膝盖),非常有嚼劲却又不含任何 膻腥味,火候刚刚好,口感非常棒!口味重的人士也可以在老板收摊前两个小时前往,这时的汤底大约剩下三分之一,汤汁非常够味!

地址:A4852, Lorong Seri Kuantan 25,Kuantan, Pahang.
营业时间:上午8点至下午2点30分,傍晚6点至晚上10点30分

电话:012-2185893

8.霹雳怡保—同乐轩肉骨茶餐室
  若以为到怡保只能吃芽菜鸡就太可惜了,怡保这座小山城除了著名芽菜鸡,也有不少其他 美食。在怡保吃肉骨茶并不盛行,但小众市场却也隐藏了一些好吃的肉骨茶店,同乐轩就是其中一个。同乐轩肉骨茶配方源自巴生,有卖干、汤两种肉骨茶。肉骨汤 为了迎合当地人口味,特地把药材味调得稍微清淡,吃下去时才不会太咸太重口味,反而甘香不腻。干肉骨茶则多为带有脂肪与皮的半肥肉,入口时辛辣的干辣椒味 合着浓郁肉汁在口中蔓延,咀嚼起来非常开胃!

地址:36, Jalan Seenivasagam , 300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傍晚5点30分至晚上10点(星期二公休)
电话:012-932 9323



9.槟城新关仔角—康乃馨肉骨茶及煮炒

 有着40多年历史的康乃馨肉骨茶名气很大,除了前后被众多国内外媒体报道过,著名美 食家蔡澜与陈鸿也极力推荐。这家店之所以能征服众多饕客们的胃口,主要是因为老板用料绝不吝啬,汤头又火候十足!老板在配方上把药材成分稍微降低,利用长 时间熬煮直到够火候,汤头原汁原味但药材味不致太浓,口感绝佳,吃再多也不腻。其中最受饕客们青睐的就是脊髓骨,口感不肥不腻,恰到好处。

地址﹕63, Gurney Drive, 10250 Penang(Evergreen Laurel Hotel旁)
营业时间﹕早上7:30至下午2:30
电话:012-5533927



10.吉打浮罗交怡—佬食旺肉骨茶
 别以为在旅游胜地所谓的美食名不副其实,浮罗交怡就有个深受国内外游客与当地人喜 爱,号称“全岛最好吃”的肉骨茶。这家肉骨茶的汤汁非常浓郁,只要喝一口汤,口腔内即充满肉汁、蒜与药材味,但却浓而不腻,喝多也不口渴。肉骨茶里的配料 有猪肠、猪肚、支竹、鱼丸等,都经过熬煮、在汤汁中浸泡一段时间,让食材完全吸收汤汁的精华。这家店另一个招牌菜是巴拉煎(belacan)炸鸡,端上桌 时闻起来就是普通炸鸡,但吃下以后,鲜美的肉汁与巴拉煎香味由内往外爆发,蔓延整个口腔、鼻腔,让人回味无穷!

地址: 267, Langawi Mall, Dindong, Pekan Kuah, 07000 Langkawi.
营业时间:下午5点到售完为止(限量)
电话:04 – 966463



11.砂拉越古晋—外婆肉骨茶
 所谓的“外婆肉骨茶”真身其实是“外婆板面”,老板娘十几年前先以卖板面发迹,过后 引进正宗巴生直落玻璃肉骨茶配方,以香浓、料多为特色,征服了当地人及游客的胃口而大获好评,回头客颇多。外婆肉骨茶的汤头非常醇厚,远远就可以闻到香浓 的肉骨茶味,也因此有不少原来打算吃手工板面的食客被味道吸引而临时改吃肉骨茶。外婆肉骨茶的价钱也非常便宜,可根据口味选择大骨、小骨、弯肉、三层肉、 豆腐、油条等配料。另外,店家的特色饮料“外婆五宝”,也备受好评,值得一试!

地址: Lot 3094 & 3095, Block 10, Wisma Ng Aik Oh, Jalan Rock, 93250 Kuching, Malaysia
营业时间:无提供
电话:082-579913


 12.沙巴亞庇—佑记茶室肉骨茶
来到沙巴,如果说到肉骨茶,第一个提到的一定是佑记。除了当地人,不少游客也慕名前 往品尝。佑记的特色是食材分门别类,食客们爱吃什么就点什么,汤头口味较清淡,喝下时口感清甜带点淡淡的当归等药材味,但火候很够,排骨、肉质吸收了汤 汁,非常入味好下饭。只是佑记名声太响,从开市到收摊店里基本都满座,因此尽量选择非用餐时间到访,否则人满为患,需要排队等很久。

地址:74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电话:88 221-192
营业时间:下午4点至晚上10点30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