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30, 2014

80%的人都不曉得 佛前三炷香代表是什麼意思? 看完你會恍然大悟!


多善男信女經常到寺院在佛前燒香磕頭,祈福祈壽祈子,祈求陞官發財、姻緣美滿、萬事勝意。作為一種善意的精神寄託,無可厚非,但是,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個頭的本意卻不是這樣的。

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個頭,是一種對覺悟者的恭敬行為,發願行為,也代表著一種因果邏輯。

三柱香,分別叫戒香、定香、慧香

第一柱香,在佛的面前表決心戒掉自己的惡習和妄念;
第二柱香,希望自己能夠入定;
第三柱香,祈求自己能夠得到智慧。
 

戒、定、慧,三者是「破迷開悟」的方法,也是一種因果關係。只有戒掉自己的惡習和妄念,心才能定得下來;心定下來之後,才會出現"定能生慧"的結 果。一個人如果整天想著陞官發財、斂物斂色,打人整人,偷雞摸狗,貪污受賄,"上下交爭利",他的心怎能安定下來呢?心動神疲,無暇靜思,又怎能得到大完 滿智慧呢?

  
磕三個頭,

一叩首表示對佛(覺悟者)禮敬,
二叩首發願向覺悟者學習,願歸於佛門,
三叩首是在莊嚴者的面前反省、懺悔自己的錯誤、罪過。

你可能想看的文章
拜拜水果含义多,原来有那么多含义的 

終於完整收集-周公解夢大全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