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2, 2015

这6种手机充电的方法是错误的,90%的人都做错了,你做对了吗?

一直以来我们听过很多所谓的手机充电「最佳方式」,但是其中有很多都是错误的。下面这6种错误的充电方式最常见,你也一直被骗吗?

1. 充电时不能使用手机,否则很可能爆炸。
其实只要手机电池是原装或者认可的产品,一般是不会发生事故的。有些人觉得手机充电时会发烫,所以使用时会爆炸。但其实这是因为手机不像电脑那样有风扇可以散热,所以发热很容易摸出来。充电时电流比较大,温度本来就会较高,这时候使用的话就会更烫,与爆炸没有什么关係。

 

2. 晚上充电过夜对手机有害。
其实现在手机使用的锂电池非常先进,充满电后会自动停止充电,不会出现充电过量的问题。一般手机电量保持在40%-80%之间比较好。

 

3. 手机不需要关机或者重啓。
大家基本上每天都会使用手机,电量低时就会充电,所以有人觉得手机不需要关机或者重啓。但其实手机也是机器,适当关机可以让手机休息一下。Apple就建议用户每星期关机一次,延长电池寿命。 



4. 电量全部用完再充电比较好。
这是过去使用镍氢电池时的观念。因为镍氢电池有记忆效应,如果不用完就充电会导致储电量减少。但是现在使用的一般都是锂电池,特性完全相反,不需要用完再充。锂电池的寿命计算方式是充电循环次数,就是说使用到极端状态会造成锂电池损坏。绝对不要等用完电再充!   


5. 在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使用手机都会有损耗。
锂电池在使用时发热,过热的话会损耗手机电池,太冷的话电池损耗更快。Apple曾经指出,iPhone的建议最低温度为0摄氏度,而三星的手机在零下20度到50度之间都可以正常工作。
   


6. 首次充电必须充满xx小时。
这也是镍氢电池才会有的特性,锂电池根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现在手机使用的一般都是锂电池,但是很多镍氢电池时代的问题还是存在于大家的观念中。这些问题非但不能帮助手机电池延长寿命,甚至会造成电池的损坏。

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清这些流言吧。 


你可能想看的
第一名竟是它!全世界最好吃的10大零食!
2015年你想多存多少錢?來挑戰52週的存錢能力
快来学习下韩国人是怎麽把东西放进冰箱的, 快给妈妈看!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