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6, 2015

注意! 收到類似的短訊千萬別亂按!有人被騙了1千多令吉!


手機短訊開頭寫上“RM0”,直到發現短訊收費查看時,用戶才知道有關短訊內容是要機主按鍵取消,才可豁免收費,否則一則短訊收費5令吉。


物流師夫婦
被征逾千令吉

一名物流師申訴,他與妻子的兩台手機號碼一直接獲莫名奇妙的短訊,結果前後被征收了約1千400令吉。

來自巴生的鄭志鋒(29歲)指出,他與妻子從未透過手機訂閱任何東西,有關短訊根本就是一個陷阱,機主若未加留意,就會被“坑錢”。

他說,他是從2013年1月至9月,6個月內被征收約165令吉,妻子的手機在同一時間則被征收約1千零54令吉。

 

電訊公司稱沒涉及
“我發現不對勁後,馬上向有關電訊公司反映此事,電訊公司卻聲稱與有關短訊無關,並給我一組公司號碼,要我自己打去取消,並拿回被征收的款項。”

他指出,所幸他成功拿回這筆款項,否則就平白給了冤枉錢,更甚的是,他原以為事件告一段落,豈料在剛過去的三個月,他妻子的賬單又被征收一筆類似的款項,後來查看短訊,果然又與妻子之前收到的短訊很類似。

鄭志鋒指出,一般的廣告短訊,都是讓機主選擇,若要相關服務才按鍵同意,但這個短訊卻相反,若機主不同意必須按鍵取消,若是機主忽略有關短訊,就被視作同意,每則短訊征收5令吉。

“有關短訊還注明,一週發送4次短訊,即一週20令吉,一個月近百令吉。”

他已針對此事報案,並促請電訊公司別讓這些不明公司為所欲為。他也促請用戶每月檢查賬單,確保不會白白被收費。
 

記得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以免他們中招!

你可能想看的 
4大商场 新年Catalog 大集合! 比一比价钱吧~
2015年马来西亚个人所得税税率(Income Tax)

資料來源 :星洲日報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