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4, 2015

復航空難現場,爸爸抱著孩子安撫..心痛的一幕!原來空難發生時有90秒的時間能保命,就看你能不能鎮定!





由民眾上傳網路的照片可見,行駛中計程車也被掃中:
 

 
疑似遭擦撞的計程車:

這名大難不死的司機清醒後仍驚魂未定,他打電話給家人:「我出車禍,被飛機撞到!」一開始家人並不相信,直覺是鬼扯,讓他沒好氣的說:「自己看電視啦!」


網友上傳現場畫面,父親抱著孩子安撫:

 
所謂飛機的“黑色十分鐘”,是指絕大多數空難都發生在飛機起飛階段的三分鐘與著陸階段的七分鐘。但事故一旦發生,一分半鐘內是逃生的黃金時間。

  所謂飛機的“黑色十分鐘”,是指絕大多數空難都發生在飛機起飛階段的三分鐘與著陸階段的七分鐘。但事故一旦發生,一分半鐘內是逃生的黃金時間。此時無論是一個常識的錯誤或是設備使用的不熟練都足以致命。

專家如下建議對乘客逃生更有幫助:
1.盡量不要與同伴分開坐,避免發生空難時尋找同伴,減少了有限的逃命時間。即使分開坐了,也切忌等在原地,可自行積極逃生。

未雨綢繆,提高生還幾率
能否在飛機失事的瞬間逃生,不僅僅取決于你的臨場反應夠不夠快。長期研究空難的澳大利亞教授蓋里爾指出,幾個未雨綢繆的選擇能提高乘客的生還幾率。

1.不要與同伴分開。
一家三口乘機旅行時,如果分開坐,一旦發生空難,彼此的第一反應可能是尋找同伴,這無疑減少了有限的逃命時間。如果不得以分開坐了,記得告誡孩子不要在原地等著父母來救,要積極逃生。

2.認真听乘務員講解,熟讀安全手冊。
旅客往往認為每架飛機上的講解都一樣,沒必要細听,但事實上不同機型的逃生口都不一樣。

3.數一數距離逃生口有多少排座位
旅客很難做到每次買機票時都特意買哪個具體的座位,那麼記得數數你和最近的兩個逃生口之間隔著多少排,以便能在一片黑暗和煙霧中迅速摸著椅背到達出口。

4.忘記下拉氧氣面罩
旅客一般都知道在遇到緊急狀況時要戴上氧氣罩,但面罩並不是你戴上了就自動供氧。很多人恐怕都會忘記下拉面罩這個細節,事後還投訴面罩壞了憋死人。

5.砸窗戶逃生
一些旅客試圖像坐汽車一樣,用手機等堅硬物體砸破窗戶逃生。但飛機的窗戶經特殊加工,即使用槍也難擊碎,何況人的力氣?砸窗只是浪費時間。

6.直接從機艙斷裂處跳下
飛機墜毀後機身變形,可能產生破口,一些旅客情急下企圖直接跳下飛機求生。但機身離地好幾米,直接跳下易致殘,最好借助救生滑梯。




全世界最安全航空
想要環遊世界旅行,少不了搭飛機,但搭飛機還是有危險。怕怕இдஇ



不過不要緊,世界最佳航空公司評價網Airline Ratings,調查了全球448家航空公司的飛行紀錄,根據多種數據資料評選出全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還有全十大最危險航空公司。

現在讓大家比較看看,航空公司的選擇,也是生命保障的因素(´ΘωΘ`)。

請用十倍的精神看以下資訊,讓你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來。


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最佳生命保障選擇?!


TOP10皇家约旦航空公司 Royal Jordanian

皇家约旦航空公司總部設在约旦安曼,其國際航線覆蓋了四大洲。於2004年通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運行安全審計(IOSA),位居世界前列第一名,至今為止未發現違規操作。


TOP9全日空航空公司 All Nippon Airways
全日空航空是亞洲及大洋洲中最低意外率的航空公司,平均每一百萬班機只有0.22次意外。 SKYTRAX於2013將全日空評為五星级航空公司,是全球第7家獲此殊榮的航空公司。


TOP8長榮航空公司 EVA Air
長榮航空公司自1989年成立至今未發生任何致人死亡的飛行事故。該公司也因此連續10年被德國知名航空雜誌《AERO International》評選為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TOP7維珍大西洋航空公司 Virgin Atlantic
維珍大西洋航空是維珍集團的附屬公司之一,總部設在英國。該公司稱其每架班機均設有加固型駕駛艙門和閉路電視監控系統,並在機場內使用旅客特徵分析等手段,以提高安全係數。


TOP6新加坡航空公司 Singapore Airlines
新加坡航空公司在業界以安全性、服務品質和創新風格而聞名。新航是亞洲首家、全球第三家通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運行安全審計(IOSA)的航空公司。


TOP5國泰航空公司 Cathay Pacific
總部位於香港的國泰航空成立於1946年。該公司最近的一次航班事故發生在1972年,此後幾十年間,國泰航空保持著完美的飛行記錄。2013年國泰航空的客運總量高達2991.9萬人次。

 

TOP4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 Etihad
成立于2003年的阿提哈德航空,已成為商業航空歷史上發展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在2010年時其周載客量就幾乎與阿聯酋航空公司相當。其航班至今也沒有造成過任何生命損失。


TOP3阿聯酋航空公司 Emirates
擁有29年歷史的阿聯酋航空,至今僅發生過兩起事故。目前阿聯酋航空擁有200架以上的飛機,飛往全球超過60個國家。2013年該公司也榮獲業界權威的SKYTRAX世界航空獎。


TOP2新西蘭航空公司 Air New Zealand
新西蘭航空被譽為全球唯一能以航班覆蓋全球的航空公司,每年運送旅客數達1200萬人次。自1979年以來,新西蘭航空在超過150萬次的飛行中,未發生任何事故。


TOP1澳大利亞航空公司 Qantas
澳航自1951年以來從未有過致命飛行事故,在安全排名中占首位。成立於1920年的澳航,是至今為止西方國家中少有的一家從無死亡事故發生的主流大型航空公司。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