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17, 2015

每天只要堅持5分鐘,勝過跑步1000米!!



什麼是平板支撐(plank)?

平板支撐的動作其實只有一個,不用教練就能完全掌握——你只要伸直全身進入俯臥姿勢,用腳趾和前臂支撐住身體,保持儘量長的時間就可以了。


這是最流行的無器械運動,可以有效地鍛鍊腹橫肌,屬於消耗式塑身,體驗下來,一分鐘後全身顫抖,此時最消耗,能堅持就堅持,每日比前一天多5-10秒,一個月後就能重現「人魚線」。

  

一個簡單動作的難度在哪裡?
 
  平板支撐看似簡單,其實是消耗體能的全身運動,對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腿部、背部、臀部肌肉群都可以得到充分的鍛鍊。尤其是配合花式動作一起做,它的效果絕對比做仰臥起坐要全面、高效。


最简单、最高效、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运动(平板支撑)无论在阳光明媚的早晨,还是在忙碌工作的间歇,都可以练起来。SO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胖了!


场地:高尔夫球会所




场地:美容院




场地:酒店大厅


 




场地:户外 




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呢?
 
可是……

  有人說,「能堅持2分鐘就是英雄」,而年過60的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可以堅持51分鐘,完勝潘石屹、甚至是運動好手林丹。目前網絡上的最高記錄是1小時20分鐘,而世界吉尼斯記錄則高達3小時。你能堅持幾分鐘?


  潘石屹在微博上這樣形容:「駱家輝今年64歲,我做1分鐘平板支撐時,他就能做51分鐘,他有超人的毅力。現在我也能做到10分鐘了,腹肌開始顯現了。」

超級丹就這麼趴下了. 
  




【平板支撑(plank)】

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天坚持做可以让平坦的小腹重见天日。






 ★训练目的
锻炼核心肌群,让你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 




这个动作主要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维持肩胛骨的平衡,让你的背部线条更迷人。




★训练方法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每组保持3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20秒。


 ★要点提示:
一定要注意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都要保持直角。



在地板上进入俯卧姿势,用你的脚趾和你的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于肩部,脚之间与肩同宽。



手部可以合十,在坚持75秒以上的时候适当擡高一下臀部(因为随着时间我们的臀部会下沈,所以需要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线)。



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当你已经坚持过一段时间后,你可以尝试增加难度



可悬空提起一只脚。  


 


可悬空提起一只手。





可悬空提起一只脚和一只手。





【8種平板變式動態圖】可以有效的鍛鍊腹橫肌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