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13, 2015

當出現底下5個症狀...肝臟發生大事了!





肝臟是單純的器官,沒有神經,也是人體唯一可以再生的器官。肝的重要性不亞於心臟,它主要有代謝和解毒的功能, 很“吃苦耐勞”,常常默默工作,除了盡本分外,也經常“自動加班”,直到鞠躬盡瘁為止。所以,當我們發現肝臟有異常病變時,往往已經到了較嚴重的地步了!



自檢肝臟是否健康



1.長期出現鼻頭髮紅的情況。

鼻頭髮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紅鼻子”,對女性來說,加入肝臟功能衰退、荷爾蒙處於紊亂狀態,則會導致鼻頭處毛細血管發生擴張,造成鼻頭髮紅。

2.飲酒時輕易醉。

酒精進入人體後,需要肝臟把乙醛分解掉,才能避免喝醉。如果肝臟功能不好,飲酒後很容易產生醉意。




3.粉刺增多。

肝臟功能減弱時,就不能正常的把黃體荷爾蒙破壞掉,導致其數目增多,皮質分泌量不斷上升,粉刺也隨之增多。





4.臉色發黑。

正常情況下,肝臟中有一定鐵質儲存量,當肝細胞受損時,鐵質就會從肝臟流到血管中,導致臉色發黑。





5.身上有傷口,而且傷口容易感染,出現化膿。

由於肝臟不好,其發揮的解毒功能也會減弱,細菌變得有機可乘,此外也會影響皮膚的再生功能。



養肝護肝排肝毒,吃吃喝喝就能解決

平日工作繁忙、經常熬夜,都會使肝臟得不到休息修復,因而肝臟的負荷過重,會累積很多毒素。所以,要想養肝護肝,先要清除肝毒。


凌晨1~3點是肝經的“值班時間”,此時人處於深度睡眠才能給肝臟提供良好的環境,為此, 


每天應在晚11點之前入睡,這樣對養肝排毒有幫助。




下面再為大家推荐一款清除肝毒的飲品:

檸檬水加橄欖油。

取1個檸檬榨汁,加入半杯溫水,並與1湯匙蜂蜜、1茶匙橄欖油和少許胡椒粉混合在一起,連續10天,晨起空腹飲用。


檸檬是恢復活力與排毒的聖品,混合橄欖油一起喝,能沖洗肝臟,釋放出被貯存的毒素。


另外,養肝護肝的食物還有:草莓、柑橘、梨、李、西紅柿、大棗、蜂蜜、香蕉、綠豆、枸杞、苦瓜、鴨肉、甲魚等。以下三款美味湯品,都可以起到養肝、護肝、排毒的作用






枸杞羊肝湯

用料:羊肝100克,草菇20克,胡蘿蔔5克,生薑1小塊,杜仲10克,枸杞5克,何首烏5克。


做法:將生薑、胡蘿蔔、草菇洗淨切薄片,三味中藥用冷水浸泡、洗淨;羊肝洗淨切厚片,加入生薑片、料酒,拌勻醃10分鐘,再放入沸水燙一下,撈出洗 淨;用杜仲、何首烏和豬骨事先熬好高湯,再放入生薑片、胡蘿蔔片、草菇片、精鹽、枸杞、羊肝片一起燒開;加入白胡椒粉,燉煮約10分鐘即可出鍋。

 






綠豆湯

做法:將綠豆洗淨,冷水下鍋,加蓋熬煮,中途不可開蓋;沸騰5~6分鐘後立刻關火,將湯倒出來,每天當水喝。(此時的湯最綠,也是最養肝護肝的,切不可煮過頭,那就只有解毒的作用了。)

 






雪梨燉全鴨

用料:全鴨1只,雪梨3、4個。

做法:將鴨子剁成塊,用開水去除羶味,撈起沖洗乾淨,雪梨洗淨切塊;鍋中放油,放花椒、薑塊炒香,再放入鴨塊炒香;將鴨塊放入紫砂鍋,倒入適量開 水,燉一個小時,熟透後,放入雪梨塊,燉約5分鐘,時間不宜過長。起鍋時放入鹽、胡椒、味精、蔥花即可。此款湯品是肝炎患者的食療佳方。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