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8, 2015

一按就好!改善15種常見病的妙招!好不容易找到這篇!!


古人有云:“單方一味,氣死名醫”,雖然中醫的精髓是辨證論治,但是人體就是這麼神奇,一把鑰匙就能開一把鎖,張寶旬老師的小妙招就是中醫的共性治療。按按手、塞耳朵、灸灸穴位就能治病,何樂而不為呢?


15種常見病的小妙招

1.止鼻血

流鼻血用細繩紮住中指下部可以迅速止血,很有效果,方法簡單但是理論高深莫測。



2.小​​兒發燒前

健康體檢提醒:孩子發燒前一周有四大症狀,耳朵晚上紅一隻或兩隻都紅,口氣重,大便臭或乾,手心熱或手背熱。要是這些都有了,發燒馬上就開始了。這些是身體警報,做父母的要耐心觀察,發現情況趕緊去處理。


手背發熱是外感風寒,薑湯早期發汗好(生薑發汗最好加糖,辛甘化陽,甘以緩之,現在人傷陰太多,單用薑容易燥熱太過,更劫陰傷)。手心發熱是內熱,需要清熱解毒養陰,板藍根早用早好。外感多流鼻涕,內熱多嗓子疼,扁桃體炎。



3.小兒感冒發燒

夏天感冒發燒首選藿香正氣水,最便宜那種。效果很好。受不了味道的可以艾灸肚臍做臍療。效果也好。



4.失眠

失眠睡不著,可以睡前嘗試艾灸或按摩下圖的奇穴,一​​般一會就睡著了。小孩大人都有用。





5.急性胃痛

急性胃痛在肘窩刮痧止痛很快




6.小兒積食

西安體檢中心提醒:小兒發燒多數與食積有關,系平時餵養不當,違背古訓“若想小兒安,三分飢和寒”。食積容易生內熱,造成扁桃體發炎,平時要注意餵養要少,不要過飽。



7.便秘

便秘推拿清大腸法,就是單向推沿標線向尖頭方向200下。便通停止。無副作用。




8.女性痛經

解決女性痛經有個簡單的方法,耳朵眼裡塞個酒精棉球就可以止痛。如果處理時機正確,五分鐘解決問題。藥店賣的那種棉球正好。





9.牙疼

緩解牙痛,選擇按壓勞宮穴,持續性和持久性比合谷穴更強。剛開始有牙痛感覺時是最佳的治療時期。可以用手指按壓手心區域,也可以用牙籤按壓。




10.小兒腹瀉

五歲之內小兒腹瀉可以用下圖捏脊方法解決,範圍從腰到尾骨,從下到上十次,紅潤為度。部分類型腹瀉初期,一次就搞定。早治療有奇效。




11.鼻塞

鼻塞用一個東西貼鼻子是很可笑的,常用液門按摩針刺通鼻竅,針灸可以做到10秒,按摩3分鐘以上就好了。




12.暈車

暈車是個很討厭的事,買張傷濕止痛膏把肚臍眼蓋住就能控制症狀。肚臍眼裡放姜再蓋上更好。




13.燙傷

深度體檢提醒:燒傷燙傷第一時間把白糖加水濕敷到創面上,立即止痛修復的。家居必備技術,創口不破都能用。



14.打嗝

打嗝很討厭,尤其手術後打嗝牽連刀口疼。按摩此處(編者按:肺經原穴太淵,橈動脈搏動處)立即制止打嗝。搞不定取紙條刺激鼻孔打噴嚏一定搞定。打嗝為肝木病,用肺經或者取嚏取金克木本意。




15.腹脹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