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9, 2015

那些年你可能错过的香港经典高分电影(91—100)港片迷必看


今天这十部都是小编这几天刚刚又重温一遍的,看过多少遍我自己也记不清了,都是一些百看不厌的经典电影。喜欢港片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91《舞厅》

主演: 陈惠敏 / 徐少强 / 郑则仕 / 邝美宝 / 高飞 / 宫井えりな


香港黑帮写实派代表作,陈惠敏个人魅力十足。早期黑帮题材,仍然凶悍。黄志强也非常给力,几场杀戮戏的气氛和节奏都控制得很好,陈惠敏各种打戏非常帅气, 摄影 剪辑 音乐都非常棒,即便现在来看,那部十几年后的《古惑仔》也不见得比它好。完整版的画质要好很多,其实仔细想来,偷师的或许不仅只《古惑仔》,你可以在以后 的很多电影里看到本片的影子。







92《俾鬼捉》

主演: 王晶 / 王祖贤 / 冯淬帆 / 高丽虹

影片充满八十年代的各种趣味,王胖子真是够满足自己 的私欲,竟然让王祖贤演自己的女友,两人站到一块也太滑稽了吧。徐淑媛的女鬼有够风骚,还露了两点。片子够黄,喜剧效果也非常不错,冯淬帆与王晶的搭档也 算不错,如今相隔十多年再看,虽是部充满喜剧的恐怖片,但里面的恐怖元素确实很多,比现在一些鬼片更值得玩味。关键是里面王祖贤、高丽虹、徐淑媛这三个惊艳的女子美爆了~







93《超级学校霸王》

主演: 张卫健 / 郑伊健 / 刘德华 / 张学友 / 郭富城 / 任达华 / 邱淑贞 / 杨采妮 / 许志安 / 刘小慧 / 苑琼丹 / 吴耀汉 / 陈百祥 / 卢惠光


一看到这个电影,那简直high翻了。就冲着这阵容就得给满分,这是港人具有探索精神的一部彻头彻尾的喜剧片,片中张学友的扫把头很有爱,还有进入游戏机里的超级玛丽,以及最后的全能超人们大合战!超级给劲!请勿思考本片的意义等问题。至少我从录象带时代追看到BT时代。







94《僵尸先生》

这部电影无论是剧情、演员、动作、配乐也都是一流水准的,整部影片看下来,林正英的茅山道长形象无疑是最深入人心 的。另外许冠英的文才和钱小豪的秋生,二人之间的逗趣也是本部影片的一大看点。另外不得不说,戏中的任婷婷可真是美到家了,曾经好长一段时间把她当作是我 心中的女神。后来得知任婷婷的饰演者就是香港女功夫巨星李赛凤,所以又多了分敬意。







95《撞邪先生》

王晶早期喜剧,从头笑到尾!喜剧和降头术结合得不错,钟镇涛和郑裕玲也很搭。最后的荧光鬼太有喜感了。








96《捉鬼合家欢》

主演: 郑则仕 / 利智 / 王小凤 / 楼南光 / 吴君如 / 江欣燕 / 张立基 / 陈龙 / 成奎安

很有喜感的鬼片,笑容能战胜一切。如今看这部电影虽然在细节的处理上略微粗糙,但是整个片子的笑点和片子的节奏都是非常有意思的。还有,一直以为郑则仕是一个天才,再看此片:果然啊!







97 《阴阳奇兵》

主演:袁日初 刘皓怡 李文泰 任世官

袁家班的玄幻系列。经典的邵氏古装武打,里面的打斗戏至今记忆犹新,很经典又有点小诡异。如果你很久未看老电影可以看一看蛮有味道的 .. 尤其武术很真实~







98《黑猫》

主演:梁琤,任达华,仇云波

本片是梁琤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并获得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凭借本片,她建 立起武打女星的形象,之后又陆续开拍不少动作电影,基本上都是亲身上阵,被誉为“真正能打的女演员”。影片从故事剧情,到桥段设计,甚至到镜头拍法都与法 国大导演吕克贝松的《尼基塔》颇为相似,对此,吕克贝松颇有微词。






99《五郎八卦棍》

主演:傅声 刘家辉 李丽丽 惠英红

非常精彩,故事也很好,刘家良的武指很地道,从满是杀气的杨家枪到得饶人处且饶人的八卦棍,五郎经历了历练。五郎上山剃度那一段特别动人心魄。最后客栈大战非常过瘾,棒打狼牙! 

Ps.邵氏果真是昆汀的取经处。







100 《亡命鸳鸯》

主演:元彪,夏文汐,陈玉莲,秦祥林

本片是元彪少有的正剧角色,没有以往的功夫杂耍和搞笑情节,显得他成熟了不少。而秦祥林则演一个警队腐败分子,展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开头第一场就是女色与手枪毕备,陈玉莲死的好惨。光打得很棒,推进有点慢,好在人物立得住,情节够残酷。夏女神帅呆了!

那些年你可能错过的香港经典高分电影(91—100)港片迷必看







你可能想看的

如何免费收看TVB24小时直播 ! TVB迷有福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