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5, 2015

15款适合糖尿病人的蔬菜 ! 转发出去给更多的人知道!




之前和大家分享过 8大水果有效帮助降血糖了,今天再来和大家分享15款适合糖尿病人的蔬菜 ! ,记得转发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哦!


1、南瓜:

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胶,当南瓜与淀粉类食物同食时,会提高胃内容物的黏度,延缓胃的排空,果胶在肠道内充分吸水后形成一种凝胶状物质,可延缓肠道对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


注意:每次食用量不要太多,因为南瓜中也含有碳水化合物,如果不加控制也会因总热量 「超标」 而引起血糖升高;南瓜性温,多食容易「上火」,因此,阳盛体质者不宜多食;不要食用放置过久的南瓜。

2、菠菜:

性味甘寒,止渴润燥,归肺、胃经。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适用于胸膈闷满、脘腹痞塞型糖尿病。
菠菜含草酸较多,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吸收,对肠胃也有不利影响,烹调时应加以注意。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最佳蔬菜。



3、小扁豆:

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胆固醇的作用。用小扁豆30~50克煮食,每天1次,对糖尿病合併血脂异常者有良效。



4、芹菜:

性凉,味甘辛,无毒;入肺、胃、肝经,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肠滑不固者食之宜慎。



5、洋葱:

洋葱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併发症的发生。此外,洋葱能降低人体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压,并能增加肾血流量和尿量、促进钠钾排泄,这对预防糖尿病的肾脏併发症大有帮助。


食用提示:急性传染病者不宜食用;青光眼、白内障患者不宜多食;为了避免营养物质的破坏,炒食时不宜加热时间过久。



6、苦瓜:

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食用提示:慢性肠炎患者不宜多食;食用时宜急火快炒、不宜长时间的炖煮。



7、黄瓜:

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有高血压者,每天食黄瓜100克,大有益处。糖尿病饮食。



8、藕:

味甘,性寒。归心、脾、胃经。生用具有清热解渴、凉血止血、散瘀醒酒之功效;熟用具有健脾养胃、滋阴补血、生肌止泻之功效。适用于多饮仍烦渴不止、飢饿、形体消瘦型糖尿病,兼有吐血、衄血及热淋者尤为适宜。



9、莱菔(萝卜):

味辛、甘,性温。归肺、胃经。具有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解毒之功效,适用于食积胀满型糖尿病。



10、韭菜:

味辛,性温。入肝、胃、肾经。具有理中行气、散血解毒之功效,适用于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11、山药:

能有效改善高血糖,山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缓慢地吸收。这一作用能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使血糖得到较好调控。



12、银耳:

性味甘平,具有滋阴调燥、生津养胃的作用,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被人们誉为「菌中明珠」。银耳热能较低,又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之有延缓血糖上升的作用。



13、番茄:

味甘、酸,性凉,微寒。能清热止渴,养阴,凉血,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慾的功效;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


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硷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降低血压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适宜于热性病发热、口渴、食欲不振、习惯性牙龈出血、贫血、头晕、心悸、高血压、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肾炎、夜盲症和近视眼者食用。


注: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14、莴苣:

含有较丰富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激活剂,经常食用对防治糖尿病有所帮助。莴苣可刺激胃肠蠕动,对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以及便秘有辅助治疗作用。莴苣中所含的钾离子是钠离子的27倍,可促进排尿,降低血压。

食用提示:为了避免大量水溶性维生素的丢失,要先洗后切;莴苣叶营养价值比茎高,应茎叶同食;为了避免破坏莴苣中所含的抗坏血酸成分,不宜用铜製器皿存放或者烹调莴苣。



15、玉米:

玉米既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主食来食用,也可以当做蔬菜类进行烹饪。玉米有调和身体、开胃、通便利尿、降糖、降血脂的效果。


对于有慢性胃炎、尿路结石、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患者来说具有很不错的食用价值,不仅如此,对与易浮肿的患者来说,多吃玉米还能解决浮肿的问题。


你可能想看的

血糖高吃什幺水果好 8大水果有效帮助降血糖
http://www.sharetify.com/2015/07/8_21.html

 
糖尿病有救了!急降血糖的秘方!吃了立刻見效!快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