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3, 2016

99%的人都做錯了!原來衣服這樣洗才正確,比洗衣店洗還幹凈10倍!


洗衣服几乎是每个家庭生活的必修课,可是天天洗衣服,您真的洗对了么?很多妈妈肯定会说,衣服我天天洗,洗了一辈子了,还能有错?其实则不然,不信,你看!


白色衣物上的火锅油渍  


  
一点牙膏用一滴清水润湿,均匀涂抹在油渍上,轻轻搓揉。等白色泡沫覆蓋整块布片,用水清洗干净后,油渍完全消失,衣物上还有牙膏的清香味。


衣物有怪味 

  
可将脏衣物先浸泡在20:1的白醋水中10分钟,再进行常规清洗,就不会有异味啦。



去除残留洗衣粉 

  
在清水投洗的倒数第二遍时,用100:1稀释后的白醋水浸泡投洗5分钟,再用清水投干净,洗衣粉不残留不会伤皮肤。



衣服上有墨水 

  
网传的风油精去笔迹的效果其实并不理想!但以下两招肯定错不了!二锅头+清水,将有笔迹的地方浸泡在二锅头中,然后再用洗衣粉清洗就干净啦!或将牛奶倒在笔迹污渍处,沾点水搓,效果也是杠杠滴!




衣服有酱油渍 

  
将沾到酱油的衣物用水浸湿,在污渍处撒上白糖直接搓洗、漂净就可以了;或把苏打粉涂在浸湿的污渍处,等待十分钟清水漂洗,酱油渍一样去光光!



衣服上有油漆 

  
将香水喷在沾了油漆的衣物上轻轻揉搓,清水漂洗,香喷喷不留痕。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胶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掉。



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机里用温水进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漂洗大约25分钟,衣服晾干后,就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衣服有血迹 

  
首要原则,不能用热水!!刚沾上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就ok了。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买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渍,效果甚佳;若沾染时间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擦拭污处,过一会儿,再用冷水强洗。



汗渍、泛黄的衣服 

  
汗渍因为含有脂肪,容易在布质纤维内凝结,所以在洗涤时加入约2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洗净,再照一般的洗衣程序处理,就可以去除喽!



衣服有啤酒、黄酒渍 

  
新染上的污迹,放清水中立即搓洗即掉。陈迹可先用清水洗涤后,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液揉洗,最后用洗水漂洗干净。




衣服有各种果汁印
 

新渍可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重迹及陈迹清除后,可先用番茄酱可先刮去干迹,用温洗涤剂清洗。果酱可用水润湿后拿洗发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清水冲净。



毛料上的印油污渍 
  
当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时,应先用热水或开水冲洗,然后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净,即可干净。千万不要用凉水洗,因为这会使颜色浸入纤维,很难再洗净。



衣服有口红印 

   
染上口红印,可以用气泡式矿泉水或是调酒用的苏打水,倒在干净的布上轻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喔!




衣服上有茶、咖啡渍 


被茶、咖啡这些饮料污染的衣服,可立即用70-80%的热水洗涤,便可除去。旧茶迹,可用浓食盐水浸洗。丝和毛织物,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涤剂洗后用水冲净。旧咖啡迹可用3%的双氧水溶液擦拭,再以清水洗净,亦可用食盐或甘油溶液清洗。



衣服有蜡烛油

  
先刮去表面蜡质,用两张卫生纸分别放在污渍的上下,用烫斗熨两三次,用熨斗的热量把布纤维内的蜡质熔化,熔化的蜡油被纸吸收掉。反复数次,蜡烛油印即可除净。



衣服有口香糖 

  
把衣服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冻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变硬了取出来,轻轻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点痕迹也没有!





巧洗白鞋 

  
先将鞋子洗刷干净,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钟,然后把球鞋拿到阳台,放在阴凉处,并且在鞋面上用卫生纸盖上晾!效果显而易见哦!



轻松洗掉衣服上的霉点 

  
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晾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巧洗毛巾 


毛巾使用久了,常常会湿湿黏黏的,可用盐搓揉后,用清水洗净,则可除去湿黏之物。 


你可能想看的

【 原来 '冷气' 就是要这样用才省电!】 通常“冷气佬” 都不会和你们说的 !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1/blog-post_15.html


開著wifi睡覺到底有沒有問題?沒想到最新研究發現,開著wifi睡覺的人居然會有「這種下場」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