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23, 2016

洗米水不只可以洗臉,還有這12種用途!1碗甚至等於10種藥!倒掉就太笨了啊


  
很多人都知道用洗米水來洗臉,可以美白又養顏,那是因為洗米水裡含有豐富的穀類物質,是肌膚所需的營養成分,但你知道洗米水的功效可不僅如此喔!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簡單的洗米水還有哪些功效吧! 

  
1、防止皮膚搔癢

用洗米水加食鹽煮開,外洗或外擦皮膚,對皮膚有比較溫和的清潔作用,防止皮膚搔癢。 
  


2、調養脾胃

研究發現,洗米水裡含有蛋白質、澱粉、礦物質等養分,煮後飲用對保護胃壁黏膜、消除積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幫助。中醫也嘗試以洗米水炒炙中藥,作為調養脾胃的藥方。 

  
3、清火

洗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頭一兩次洗米水含有鉀,加入食鹽入葯,具有清火、涼血、解毒的效果。
 


4、洗衣

如果衣服上沾有汗漬、黴斑、果汁等,可將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再按常規搓洗,衣服上的汙漬就可去除。 


  
5、洗頭

洗米水中含有非常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夠幫助頭髮的色素細胞生成黑色色素,自然就能使頭髮變黑了。
 


6、除汙垢

將洗米水注入積存油垢的瓶內,用力搖晃,能除去油垢。 

  
7、去汙

用洗米水刷洗碗碟,擦洗門窗、搪瓷器具、竹木傢具等,不僅容易擦洗乾淨,而且無任何汙染。



8、除銹

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浸入比較濃的洗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鏽。如果已經生鏽,可先在水中浸泡數小時,這樣容易擦去銹斑。 


  
9、施肥

用洗米水澆花木,可使花木葉綠莖壯,花色分外鮮艷。
 


10、洗豬腸、豬肚、豬肉

用洗米水清洗豬肉、豬腸、豬肚,比用食鹽、明礬擦洗更省時、乾淨。 

  
11、除腥味

切過牛、羊肉的菜板和菜刀,用洗米水洗刷,能除去腥臭味。
  



12、消毒

洗米水呈弱鹼性,可分解蔬菜上農藥的毒性。將蔬菜沖洗後,再放在洗米水中浸泡半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你可能想看的

喝了ABC汤那么久!现在才知道!后悔没有早看到!



注意! 雞身上3個部位《含毒》, 大家少吃為妙!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3/3_20.html


一瓶冷水馬上辨出真假蜂蜜,趕緊告訴身邊人!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3/blog-post_713.html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