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6, 2016

「這個水果」每天吃兩顆,快樂效果比抗憂鬱藥強20倍!而且純、天、然!

 

超時工作、責任制、通貨膨脹.....現代人的生活壓力與日俱增,再加上飲食不正常,缺乏足夠的營養素,更沒有時間運動,種種因素導致讓人喘不過氣,疲勞、煩躁與憂鬱,成為本世紀最嚴重的文明病。前往精神科就診的人也越來越多。營養師指出,這是體內缺乏維生素C的明顯癥狀,建議可多攝取含有豐富維生素C等營養的水果,其中「奇異果」還含有維生素B群、E、K與礦物質,這些微量營養素與改善情緒有關。



▲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具有改善情緒的功效。
 


新營養食代營養師鄭師嘉指出,脂肪酸、胺基酸、維生素與礦物質皆為大腦調節生心理的必要營養素。她說,增加水果與蔬菜攝取量可增強心理素質、具有穩定情緒與降低憂鬱的功效。由於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及其他重要微量元素,可改善情緒性行為與思考,特別是奇異果,不僅含有維生素B群、C、E、K,類胡蘿蔔素與礦物質銅、鎂,為改善情緒的重要營養素。


▼每天2顆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為最佳攝取量。
 


研究團隊找來35位年輕健康之男性,排除各項慢性疾病及有不良嗜好者,實驗前5周為適應期,而後進入連續6周的實驗期,每天需要補充半顆或2顆奇異果,並在實驗開始前一周與實驗第一周記錄飲食,以及在實驗前與結束後填寫情緒狀態問卷。結果發現每天吃半顆奇異果者整體情緒無影響;反觀每天吃2顆奇異果的男性,有35%朝向減少總情緒障礙,32%減少憂鬱症傾向。每天2顆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200毫克也被認為是最佳的攝取量。
  


鄭營養師說明,還有其他研究每天給予1000毫克維生素C可改善憂鬱情緒、疲憊的癌症患者;每天給予500毫克維生素C對於肥胖患者也具有安定情緒的益處。她解釋,飲食中的「鐵」可透過增加奇異果(維生素C)攝取,進而提高身體對鐵的吸收。此外,更有研究指出,類胡蘿蔔素攝取不足與憂鬱症有關聯,而體內足夠的類胡蘿蔔素與樂觀的態度有關。她推測,攝取奇異果對胡蘿蔔素並無顯著增加,可能因奇異果與胡蘿蔔相較下β胡蘿蔔素含量較低。


▼研究發現,奇異果可減少人體憂鬱症傾向 


每100公克的奇異果所含維生素C約116毫克,而實驗用每半顆奇異果約含有53毫克維生素C,2顆則為212毫克。根據國健署公布的國人營養素攝取建議,每天維生素C攝取量為100毫克/天,所以每天吃一顆奇異果即可達標,每天吃2顆則可達到每日飲食指南建議之水果量。你還因工作壓抑情緒,悶悶不樂嗎?營養師建議每天來2顆奇異果吧! 


你可能想看的


男童「臉部被炸傷」縫了38針!這東西放冰箱變「炸彈」!但是你卻老是這麼做…馬上停止!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5/38.html

原來這8種水果晚上不能吃!再喜歡也要戒口!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4/8_17.html


早餐店最毒的飲料是「這杯」!偏偏全部的人都愛喝!你知道從一大早就開始傷害自己的身體嗎?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