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6, 2016

“御品皇金标老抽”最高.港11款酱油可致癌



香港消委会测试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发现当中11款含微量可能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含量最高“御品皇金标老抽”只须半茶匙,即超美国制定的每日摄入量标准。


 

“御品皇金标老抽”被指含有的致癌物是最高的。(档案照)


(香港16日讯)香港消委会测试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发现当中11款含微量可能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含量最高“御品皇金标老抽”只须半茶匙,即超美国制定的每日摄入量标准。



测试同时发现“九龙酱园金牌生抽王”含菌落数量达内地标准上限433倍。



消委会今年1至2月从市面搜集40款酱油及鲜露样本,测试发现,有11款验出含可致癌物4-甲基咪唑(4-methylimidazole,4-MEI),“御品皇金标老抽”含量最高有15.9ppm,食用2毫升、即半茶匙已摄入31.8微克。


39款样本纳含量偏高
 

测试亦指39款样本纳含量偏高,每100毫升含2600至9970毫克不等,其中最高的“御品皇金标老抽”每100毫升有25克盐,比世卫建议成人每日摄取不多于5克盐为高;“广祥泰黑甜油”含纳量最低,每100毫升仅有2克盐。 





出品御品皇金标老抽的惠康称,成份符合香港法例要求,但各间分店会把产品预防性下架,亦会联系生产商及食安中心。



同珍回覆消委会称产品符合香港法例要求。食安中心称正跟进研究所提样本,如怀疑不符合现有规定会跟进。



添好运创办人麦桂培表示,平日在家中炆猪肉,4至5人份量便要3茶匙酱油,食肆中如东坡肉等重口味菜式更会大量添加,用家难以判断有否致癌物,只可以靠政府把关。


你可能想看的

 一家三口慘死!只因開冷氣睡覺忘了做這件事…千萬要注意!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8/blog-post_64.html


一天一杯,一個月打通血管阻塞,超後悔現在才知道!一定要分享出去!!



來自腫瘤醫院醫生的忠告:別勸別人喝酒了!除非你跟他有刻骨銘心的仇!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