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2, 2016

睡前吃5片,活血不怕堵!國家級老中醫幾句話,驚醒無數人!



國家級老中醫連建偉教授看病不限號,進補不吃參,51歲時就獲得了「全國老中醫藥專家」這樣的國家級別榮譽。   


他的健康養生觀念中有幾句話,讓人驚訝不已,值得每一位中老年朋友借鑒!   


  
▲上圖為國家級老中醫連建偉教授(左一)帶學生坐診。  

現在都講養生,許多人會吃人蔘、膏方來進補,連建偉教授現在年過花甲,這些東西從來沒吃過。  

很多人去找連教授開膏方,連教授一般不開,他說:  

膏方依賴阿膠,阿膠則要求存放時間越久越好,但現在需求量大,藥房往往新鮮阿膠一到,就開始製作膏方,屬熱性。脾胃好的人,能夠吃吃;脾胃有毛病的,吃下去反倒會噁心、腹脹。    



平時,我會在臨睡前吃5片丹參片,這個習慣已經堅持了六七年,目的是活血化瘀。我不吃復方丹參片,因為裡面加了冰片等,吃了腸胃反而不舒服。  





   
丹參是歷代醫家公認的活血化瘀葯,也是當今臨床防治心腦血管病的常用藥。丹參味苦,微寒,為養血活血葯,具有抗血小板凝聚、改善心腦供血,降壓、降脂、降尿酸作用。   


研究表明,丹參能改善周圍循環和微循環,具有明顯抗血栓形成和溶解血栓效果,對缺血心肌有顯著保護作用,且有降脂和抗動脈粥樣硬化作用。   



每天睡前吃5片,能夠活血化瘀,起到抗血栓、溶解血栓、降脂和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連建偉教授還說:  

另外,會吃三七粉,每天早晚吞服一次,每次3克。還吃枸杞,來滋養肝腎。年紀大了一般都會有心腦血管疾病,吃這些對心腦血管比較好。   



三七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   



在中藥里,三七通血管、降血脂的效果是最好的。一天取3g泡水喝,能有效的通血管、防止動脈硬化。   



一般而言,服用三七,能通調血脈,改善微循環,降低血黏度,防止血栓形成,從而減少老年病的發生,延緩衰老進程。  




   
「我認為,與其有了病來吃藥,還不如平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疾病自然就能遠離你。   


養生之道,葯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神補。神,就是精氣神,最重要的是要有博大的胸懷。不論如何修身養性,心靈不健康,吃什麼都沒有用。」   



幾年前,連教授應邀去馬來西亞的大馬中醫學院講學,看到一首《明心歌》,他反覆誦讀了很多遍之後,覺得意義很大,並抄寫下來,給他的病人幾乎每人發一份。   



今天抄錄過來,和大家共讀,也可以發給周邊的朋友看一看!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回來就好。 



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老闆不好,能忍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心安就好。
 
惜福修德,將來更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很多事情,看開就好。
 
人人都好,日日都好。
 
你好我好,世界更好。
 
總而言之,知足最好。
 
說這麼多,明白就好。 



吃吃喝喝,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人的一輩子,國家級名中醫的活血化瘀好方法,大家一定要學會了哦!  


不排隊、不掛號,養生健康靠自己!快給身邊的朋友們看看,讓大家都能受益吧! 



你可能想看的

自從吃了這樣東西後,我肝功能正常了!從不感冒了!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5/blog-post_76.html


☑【想長壽:少吃三白,多吃三黑!】



媽阿!太神奇了!我姐姐一天到晚咳不停,結果喝這一碗....只吃一天就見效!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