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2, 2016

快看看你有沒有!中醫師表示:雙手「月牙不超過6個」就要注意!食指反映的是消化系統,小指是…


有一句話說:「守住月牙,守住健康。」從指甲的顏色外觀就能看出身體健不健康!大家都知道,精力越充沛,月牙就會越亮越白,身體也相對較健康。  

  
「月牙」指的是接近指甲下緣約五分之一處的一條「白色圓弧」,醫師表示:「每一個指甲都跟經絡有關。」也因此,每一個手指頭的月牙反映著人體的心肺功能、對映著的是不同系統的健康狀況。 

  
當指甲上的月牙數目太少,或是月牙的面積太小、顏色太模糊,就代表精力、免疫力、體質比較虛弱。以中醫師的觀點來看,雙手有8-10個月牙為最佳,但10隻手指頭若「月牙數目」少於6個,恐怕連「基本的健康門檻」都沒有過!這時民眾就該多加註意身體狀況! 

  
↓↓接下來,小編就來帶大家看看「每隻手指頭的月牙所對應的經絡」↓↓ 




大拇指→肺經跟氣管 

食指→掌管大腸經,看的是消化跟排泄功能 

中指→心包經,看的是精神狀況 

無名指→三焦經,主要是淋巴、水分循環 

小指→心血管功能 

  
另外,若是月牙過小,則可能表示患有「脾胃」方面的疾病;但月牙過大,則表示可能有「心臟」系統方面的疾病,如高血壓、心肌肥大等。 





↓↓最後,來聽聽中醫師的專業解析吧↓↓ (影片)
   

原來每一隻指頭還有對應的系統!快檢查看看、你有超過6個月牙嗎?小編可是一個都沒有啊...... 

快分享出去~讓身邊的朋友檢測看看自己的健康狀況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