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27, 2017

2017年 清明節 【扫墓吉日】




  
每年清明節,一眾孝子上山掃墓,與先人聚聚舊、談談話,奉上味美祭品、奪目的鮮花,亦為先人居所稍稍粉飾,一家大細浩浩蕩蕩上山去。掃墓表孝心,確實是我們華人的美德,然而清明掃墓的事宜大家要多留意,不要犯錯! 

  
第一忌︰帶雨傘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雨傘可用作擋風雨,但亦有招陰之用,來到陰氣重重的山墳,盡量不要打開雨傘,若想擋風雨,可穿雨衣,若想遮太陽,帶帽子。尤其是用紙造的油紙傘,招陰能力最強。
   





第二忌︰多口 

年輕人口多多,看到墓碑上的照片,緊記不要口多,胡亂評論對方的樣貌,無禮之極,引起對方不滿,後果自負。 


第三忌︰火燒雜草 

 一年一次上山掃墓,來到墓前,看見雜草橫生,把心一橫,用火燒焯雜草,勿貪求一時之快,招來橫禍,不單會引來火災,先人子子孫孫,無運行之餘,更會百病纏身。 




  
第四忌︰孩子跳跳扎
 
此乃真人真事,有個小朋友十分頑皮,來到墓地跳跳扎,通山走來走去,好奇心強,到處觀看鄰墓的照片,或對引來對方的不滿,要教訓他一下,回家當晚,孩子睡眼性忪起床夜尿之際,看見門隙位布滿老鼠、蟑螂和蜘蛛,大吃一驚,事件連接發生7至8天,母親大感困擾,之後得知孩子觸犯靈體,只想嚇他一下,事情最終才告一段落。 

  
第五忌︰石碑字油出界 

孝子們來到墳地,均會為先人的石碑粉飾一番,以清水抹凈石面,再以油漆加補碑上的文字。孝子們勿心急,以油漆補色時,切勿油出界,及勿讓油漆在碑面滴漏,若然出界,必須把出界的油漆抹掉。同樣是真人真事,有人在掃墓後,經常夢見死去的母親,向她訴說不能回家,查探之下,原來是孝子為母親石碑添油,油漆卻出界,碑面的字不清,才令先人未能認清『門口』,無法回家。

  




第六忌︰穿紅綠衣拜新墓 

何為新墓?即剛埋葬1至2年的墓地,勿穿紅綠等喜慶衣服。但若先人已死去2年以上,則為舊墳,穿紅穿綠反卻是好事,喜慶色澤具有抗鬼之用,不會容易招致靈體。 


第七忌︰拜祭後即回家 

掃墓之後,親友們大多會到酒樓歇歇腳,其實,道理與解穢酒相若,拜祭過後,為求安心,切勿即時回家,以免把各界靈體一併引回家中,必需要先入另一個門口,如酒樓、便利店和餐廳等。 



你可能想看的

時常買萬字又沒有中?用了這個方法我一年中了10次!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8/10_41.html

为自己车牌算吉凶 吉车牌带来一生好运!超准!! 
http://www.sharetify.com/2015/07/blog-post_824.html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