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2, 2017

只要7步,任何魔術方塊6面都能還原!再笨都學的會~~ 留著教孩子!!




圖有真相,趕緊學起來!
 

工具/原料
  
魔方
  

方法/步驟
  
1.破解魔方,我們就要先了解它的結構,魔方共6色6面,每面又分為中央塊(最中間的塊6個)、角塊(4角的塊8個)和邊塊(4條邊中間的塊12個)。其中中央塊只有1個面,他們是固定的結構,所以中央是紅色的塊,那麼其他的紅色都要向這個面集中。而且紅色的中央塊對面永遠是橙色中央塊(國際標準是這麼規定的)。而邊塊有2個面2個顏色,角塊則有3個面3個顏色。 

  


2.我們將每個面都用字母代表 

  

3.破解功略裡會用字母來說明要轉動的1層或1面,以及方向:例如:R(代表右面順時針轉90度),R`(代表右面逆時針轉90度),R2(代表右面順時針轉2次90度)下面是圖示 

  


要說明的是:每面的名稱是相對的,例如F是前面,就是手拿魔方時面向自己的一面,若把模仿旋轉到另一面,那麼就有新的一面成為前面。 

   

下面就讓我們嘗試下7步將魔方還原吧!
  
1.先將中間是白色塊的一面(有個rubiks logo的那塊)對著上面,然後在頂部做出白十字,就是其他顏色的塊都到相應的位置(小複雜,見圖示,注意上面標的口訣哦,照做無誤) 




2.然後是將白色的角塊歸位(秘籍說的很複雜,還是看圖比較容易理解啦) 

  

3.然後讓中層邊塊歸位。把白色面轉向下,找出紅綠邊塊,若紅綠邊塊在頂層則按順時針方向轉動頂層,直到邊塊與圖上的1個情況相同,在按照口訣轉動魔方,使邊塊歸位。若紅綠邊塊在中間某層,但位置錯誤或顏色錯誤,則先使紅綠邊塊在右前方的位置,再重新按照下面其中一個次序旋轉1次。 

  

4.然後將頂層(應該是黃色)邊塊調整向上,做出黃十字。若按照口訣轉動1次後,頂層仍未出現黃色十字,可重複按口訣轉動,直到黃色十字出現為止。 

  


5.然後將黃色角塊調整到十字周圍,有點難度,看口訣提示吧。  

  

6.通常這時候黃色塊,和側面的顏色會有錯位產生,根據口訣(我還沒吃透)將四角的黃色塊定位。 

  

7.最後將邊上的色塊再調整到對應的位置。大功告成!!興奮下。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