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14, 2017

為什麼酒店要放4個枕頭?99%的人都不曉得的真相...



為什麼酒店要放4個枕頭很多人都不知道 

不少高檔酒店的床上基本都擺著4個枕頭,人們或許會感到疑惑,為什麼要擺這麼多枕頭呢?其實,這四個枕頭裡面是大有學問而不是憑空準備,因為它是為健康角度考慮的。    


  
為什麼酒店要放4個枕頭呢?
 
睡眠時如何正確地墊枕頭非常重要,古人說「高枕無憂」,但現代醫學認為,枕頭太高或太低,對頸椎都不好,墊錯位置更會出問題。   


大家可自我測試一下:枕頭墊到脖子處,平躺時,下巴最低處若朝天,就表示枕頭太低,若下巴往下壓,即枕頭太高,下巴應該保持水平,才是舒服且正確的枕頭高度。 





看完下圖和解說,你就明白了為什麼酒店通常都要放4個枕頭: 



正確仰睡姿勢 

將一個放在頭和脖子下面用來做真正的枕頭,一個放在兩膝下,使膝關節能夠處於輕度屈曲放鬆狀態,另外兩個可以分別放在兩隻胳膊下,讓兩個胳膊的肘關節也放鬆,有利於入眠。 





正確側睡姿勢 


肩部的寬度會導致頭頸部懸空,如果枕頭本來比較低的話,可以將兩個枕頭疊在一起枕,另拿一個夾在兩膝之間或者放在上邊一條腿的膝蓋下,再選一個抱在懷裡,將左肘部也墊起來,這樣會感覺非常舒服。   



另外,酒店枕頭的另外一個用途是讓背部放鬆,住酒店時,有人喜歡坐在床上看電視,這時,你可以拿兩三個枕頭靠在背後,搭起一個「美人靠」,使背部不那麼緊張。 





總結: 


睡眠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姿勢不可不慎。像有些家長以為讓孩子睡硬板床,骨頭才會長得正。其實人體臀部、腰部、肩膀三處的肉多少不同,硬板床會讓身體曲線處不能貼到床面,以致不能放鬆休息,既不舒服也不健康。 

  

還有很多人習慣不墊枕頭,睡覺時頭會向後仰,頸椎承受的壓力比向前仰時還高出一倍,長期下來,一定會出問題。至於枕頭的高低中國有句古話:「長壽3寸,4寸無憂。」專家建議3寸高的枕頭是長壽最合適的尺寸,4寸是最舒服的,3寸大約為一個拳頭的高度。



科學方法「讓你所有的睡眠問題」都順利解決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良好的睡眠非常重要。很多人的身體問題並不嚴重,只需要改變一下睡姿就能輕松解決。 




▼肩膀痛:有這種癥狀的人最好仰臥入睡,在腹部放一個抱枕,兩手親親抱住,這樣肩膀會舒服一些。不習慣仰臥的話,也可以側睡,不要朝向肩膀不痛的那一邊,並曲腿靠近胸部,雙膝之間墊一個抱枕。不要把手臂當枕頭,那樣的睡姿會引起肩膀痛。   

  

 
▼背痛:床墊太軟、睡姿不對都可以引發背痛。仰臥入睡的時候,可以在膝蓋下放一個抱枕,還可以卷起毛巾放在腰部。如果你習慣趴著睡,最好在小腹部放一個抱枕。側睡的話微微曲身,保持嬰兒狀,並在雙膝之間墊一個抱枕,減輕腰部壓力。 

  

▼脖子痛:仰臥入睡的人可以在枕枕頭的同時,在兩手臂下各放一個枕頭。有頸椎問題的人最好選擇專業的枕頭。側睡的人不要用高枕,枕頭與肩膀一樣高就可以了。習慣趴著睡的人要選擇最薄的枕頭,晚上最好改變一下睡姿,長期用這個姿勢入睡很容易引發脖子痛。 

  




▼失眠:睡覺之前不要玩手機、用電腦,螢幕光會影響睡眠品質。睡前6小時不要喝太多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早晨、下午鍛煉身體,促進血液循環,能夠更快入眠。 

  

▼睡眠中斷:經常半夜醒來的話,不僅要遠離電子產品,還要戒酒。酒精會打破身體平衡,影響睡眠。同時檢查一下室內溫度,20-22°?最適合入睡。 

  




▼起床困難: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情況,解決方法並不難。每天把鬧鐘設置在同一時間,如果想要早起,那晚上就早睡。 

  

▼打鼾:打鼾的人不要仰臥入睡,也要仔細挑選枕頭,最好用硬一點、稍微高一點的枕頭。側睡的時候註意一下,不要擋住鼻子、嘴巴。平時多多鍛煉舌頭和喉嚨肌肉,能夠有效減少打鼾。 

  




▼腿抽筋:很多人都遭遇過腿抽筋的問題,這往往與神經損傷、缺少微量元素等有關。經常抽筋的話要去看醫生,平時可以做做瑜伽,睡前按摩一下,加強腿部力量。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鍛煉,不要久坐。 

  

▼其他問題:經常心悸的話可以朝左側入睡,這樣的睡姿還能防止胃灼熱等等。晚上腿痛的話可以在腿部墊一個抱枕,或者擡高腿,防止靜脈血液堆積在下肢部位。睡前按摩腿部,能夠有效緩解這一癥狀。 


引發睡眠障礙的原因有很多,也許是太疲勞,也許是白天穿得鞋子不舒服,也許是消化問題、神經問題。如果長期被困擾,一定要及時就醫。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