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2, 2017

20種常見花,現在扦插100%能活!千萬別錯過了!



秋天到,花友們又到了該忙碌的時候了。現在正是扦插的好時候,可別錯過了。今天花花就給大家介紹最適合扦插的20種花! 

一、豆瓣綠 

1、截取8cm長的豆瓣綠枝條,至少保留2個芽點,就是枝條上的小凸起。保留1到2片葉子,其他摘掉。晾乾切口。  

  
2、準備乾凈沙子,經過暴晒或者滾水煮過的就行。沙子浸濕,把插條插進去,稍微壓實,放在陰涼地方。
 
3、每天噴水一次,保持微微濕潤。20天左右,就能生根,基本是100%生根。 

   


二、虎尾蘭 

  
1、選擇健康的虎尾蘭葉片,掰下2片葉子,把一片切成3截,陰涼處晾24小時。 

2、準備乾凈沙子,澆透水,將虎尾蘭插進4cm左右。 

  

3、扦插後,放到通風位置,暫時不要曬太陽,也不要淋雨。每天噴水保持微微濕潤。大概一個月就能生根,耐心等待。 

 
  




三、蟹爪蘭 

1、把蟹爪蘭的枝條剪下幾根,每2節可以截為1段待用。 

2、在截斷的斷面塗上生根粉。

  
3、將松針土和珍珠岩按照3:1的比例混合攪拌均勻。把蟹爪蘭插進土裡,枝條之間間隔4cm左右,澆透水。 

  
4、找個塑料袋將盆面罩起來,每天噴一點水,2周左右就能生根。 

5、長根後可以移栽,澆水不宜多,看見土泛白再澆水。 

   




四、三角梅 

  
1、準備扦插枝。底部老枝上長有新側枝的最好,選擇向陽枝條,長約8cm。 

2、生根粉浸泡底部10分鐘。 

  
3、用木棒在沙土裡打孔,將插條埋入。注意把有節點的地方留在土外。 

4、澆透水,放在盆里,盆口蒙保鮮膜。放在陽光能照射的地方。等看見根部從花盆底下伸出,即可移盆。 

   




五、月季
 
1、剪下一年生的枝子,6cm左右,只留下頂端2片葉子,其餘的摘掉。 

2、找一個礦泉水瓶,倒上點水,如下圖。將處理好的月季放進去,保證底端能夠觸到水,不用蓋蓋子。 

  
3、將礦泉水瓶放在通風且有散射光的位置,使葉片能夠進行光合作用。 

  
4、每天看看水瓶里的水,沒有了就倒上點。大約2周生根。
 
5、秋天生長速度最快。移栽後,再過半個月就可以施肥,一個月施一次。 

   


六、凌霄花 

  
1、選擇健壯的枝條,剪成20cm左右,插進瓶子里,倒上一點水,使根部能夠接觸到,插入水裡的枝莖不能有葉子。
 
2、放在半陰地方,水少了就添。 

  

3、長出上圖一樣的根系後,就要移盆土培。準備疏鬆透氣的土壤,園土和蛭石混合,把生根的凌霄枝條埋進去。 

   




七、菊花 

1、菊花很容易扦插,現在扦插成功率很高。選擇未曾育蕾開花的健康嫩枝,只保留頂端的2、3片葉子,其他的全部去除。 

  
2、修整插穗。把下面過長的枝條剪掉,保留上面8cm左右的長度。盆里準備沙土,用筷子戳一個洞。 

  
3、把菊花枝條小心地塞進去,輕輕往下按壓周圍的沙土。上面也可以套袋保濕。用噴壺淋濕沙土。大概2周,菊花就生根了。 

  


八、薄荷  

  
1、剪一截5cm的薄荷枝條,要帶頂芽的。只保留上面的2、3片葉子和頂芽,其餘摘掉。 

2、插進土壤,澆透,每天早晚噴水一次。 

  
3、一周左右,薄荷長根就可以移栽到大盆里了。 

4、移栽時直接帶土團放進新盆里,盆底可以墊上3cm厚的有機肥,定期打頂,避免徒長。 

  


  

九、米蘭 

1、準備10 cm左右的插條,把下半部分的葉子摘掉。插進裝有乾凈沙子的塑料瓶,澆透水。 

  

2、每天澆水,保持濕潤,放在半陰處,等待2個周,根系就能看的見了。直接帶原先土團移栽進花盆即可。 

   


十、茉莉
 
1、選擇木質化的枝條,截取10cm。留頂端2片葉子,其餘掐掉,以減少蒸發。 

2、在生根粉溶液裡面浸泡30分鐘,插進細沙中。放在通風的牆角處,接受散射光即可。 

  

3、每天噴洒水霧至少2次,保持濕度。1個月就能陸續生根了。 

   




十一、桂花 

1、選擇當年生的半木質化枝條,這樣的生根快。一根扦插枝剪成10cm。上端留2片葉子。 

  
2、準備乾凈沙子,可以摻點珍珠岩和蛭石。將桂花枝條插進去。 

3、如果天氣比較乾燥,最好每天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約30天生根。 

   


十二、梔子花
 
1、截取2年生的枝條10cm。把下面的葉子摘掉,只留上面幾片就行。 

2、找個塑料瓶,倒上純凈水,把插條放進去。 

  
3、瓶面覆蓋保鮮膜,看見水沒了就添點。當看見枝條表面長出白色的小凸起,就是快要長出根來了。出根後就能上盆了。 

   




十三、佛手掌 

  
1、佛手指像多肉一樣,會長很多側瓣。切下幾個葉瓣,塗上多菌靈,放在陰涼通風處將傷口晾乾。 

2、準備乾凈的河沙,把晾好的佛手指切口處埋進沙子里1cm深。 

  

3、當葉子摸起來有點軟塌塌,就澆水一次,保證土略潮。15天左右生根,等根長到3cm左右,就能上盆了。 

   


十四、茶花
 
1、選擇一年生的半木質化的枝條,截取10cm左右,留頂端3片葉子。 

2、將枝條的1/3插進素沙中,放在遮陰地方,可以放在北陽台。 

  

3、每天早晚用噴壺噴一次,一個月左右能夠生根。 

   




十五、綠蘿
 
1、剪一段枝條,截成小段。每段6cm左右,帶1片葉子,1個芽點。 

2、準備泥炭土和珍珠岩,摻好放花盆裡待用。 

  
3、圍著盆邊,把綠蘿插上一圈,澆透水。 

  
4、放置在陰涼位置,盆面套上塑料袋,每天傍晚打開透透氣、噴點水。2周後,綠蘿的根就長出很多了。 

5、生根後不用移栽,直接放盆里長就很好看,注意定時打頂修型。 

   


十六、太陽花
 
1、選擇強健枝條,大概10cm即可。把枝條的底端切口晾乾後,就能插進土壤中。 

   

2、澆透水,放在通風向陽的位置,每天傍晚澆水一次,很快就能成活,並長出新葉子。 

   




十七、繡球
 
1、選取頂端嫩枝10cm,剪掉下面的葉片。保留的葉片剪掉一半,以減少水分蒸發。 

  
2、底端3cm埋進素沙里,保持濕潤,2周後即可生根。 

   


十八、常春藤
 
1、截取15cm作為插條。準備塑料杯,裝上沙子,澆透水,將插條埋進4cm。 

2、每天澆水1次,噴水3次,一周左右底下就能生根了。如果濕度夠了,枝莖上也能長出氣根。 

   




十九、牡丹吊蘭
 
1、截取一段健康的枝條,放在陰涼處晾乾傷口後,插進土壤里。 

   

2、澆透水,放在陰涼通風地方,一周左右生根。 

   


二十、長壽花
 
1、選擇健康無病害的長壽花葉片,放在陰涼處晾乾傷口。 


2、把葉片斜插進土裡,每隔一天澆水1次,每天早晨噴霧1次,大概2周生根,2個月長出新芽。花花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了。 

各位花友都學會了么?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