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14, 2017

教你12種雞的做法!超級香,比飯店的好吃,健康實惠!



教你12種雞的做法!超級香,比飯店的好吃,健康實惠! 

雞是餐桌上的主菜食材之一,肉質細嫩,滋味鮮美,做法多種多樣! 

今天教大家12道關於雞的菜,一起學起來!看看你最喜歡哪一道! 

香菇燜雞

  
食材:
 
雞肉,香菇,青椒,紅椒 ,土豆,大蒜。
 
做法:
 
1.雞肉沖洗乾淨,控幹水分,土豆去皮,切丁。
 
2.香菇,洗乾淨,用熱水泡開,青椒紅椒切小塊。
 
3.熱鍋熱油,放大蒜爆香,下薑片,接著放雞肉,翻炒變色,放料酒去味道。 

4.接著放1少生抽,半勺老抽,翻炒上色,放土豆和香菇,翻炒均勻。 

5.倒入適量的開水,攪拌一下,放冰糖,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 

6.收汁差不多的時候,放青紅椒,翻炒至熟,放適量的鹽,即可。
 
  

三杯雞 

  
食材: 

雞腿肉、醬油、生抽、羅勒葉、料酒、冰糖、蔥、薑、蒜、鹽。
 
做法:
 
1、雞腿洗淨斬件 羅勒洗淨摘下葉子備用 薑蒜切片,蔥切末;
 
2、炒糖色,鍋熱油,放入冰糖小火煎至融化成焦黃色粘稠狀;
 
3、鍋裡熱油 放入薑蒜爆香,然後雞肉下去翻炒直至變色 烹入料酒。倒入炒好的糖色,加醬油,適量鹽煮15~20分鐘; 

4、大火收汁,倒入羅勒葉翻拌 勾薄芡,出鍋前撒點蔥花即可。
 



栗子燒雞塊 

  
食材: 

帶殼栗子、雞肉、幹辣椒、蒜泥、生薑、小蔥少許、料酒、細砂糖、醬油、雞精。 

做法: 

1、栗子去殼,用熱水浸泡數分鐘去掉裡面的衣,雞肉洗淨切成塊備用。 

2、鍋燒熱放入適量沙拉油把蒜泥、生薑末、幹辣椒末爆香放入雞塊翻炒幾下,放入少許料酒繼續翻炒幾下。 

3、依次再放細砂糖、醬油、栗子翻炒幾下。 

4、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水沒過雞肉為准),再轉中火收汁,放入少許雞精、起鍋裝盤、撒蔥花即可。 



電鍋焗雞


1. 雞去毛開膛,去除內臟後洗淨(最好購買已經處理好的清遠走地雞或三黃雞)。用兩湯匙料酒、一湯匙老抽、一湯匙鹽調勻,均勻地抹在雞身內外,再在表面撒一層迷迭香香草末。將整只雞裝入保鮮袋中封口,冷藏醃制6小時以上。 

2. 電飯煲內壁刷一層油,將洗淨的蔥和薑片鋪在底層。 

3. 將醃漬好的雞整只放入電飯煲,表面再覆一層薑片和蔥結。 

  
4. 合上電飯煲的蓋子,按煮飯鍵,待自動跳轉為保溫模式後將雞翻面,再按下煮飯鍵,再次跳轉後即可出鍋。 

注意:選用稍微小一些的雞,雞肉相對較嫩,也可以整個放入電飯煲中。蔥和薑不可少放,否則雞肉會有腥味。 




道口燒雞
  
食材: 

新鮮童子雞1只,薑蔥蒜各少許。
 
刷皮料:蜂蜜
 
鹵料:A料(香味、草果、花椒、甘草、八角、桂皮、砂仁、豆蔻、丁香、小茴香)鹽、味精、糖、生抽、清水各適量。
 
做法:
 
1、童子雞宰殺,收拾乾淨,瀝幹水份,擦乾表皮。
 
2、將蜂蜜均勻地擦抹在雞皮上,晾乾後放在鋪了錫紙的烤盤上,入預熱的烤箱內用上火180度烤至一面上色後,翻面把另一面也烤上色。 

5、清水倒入鍋中燒開,放入A料,燒開後加入鹽、味精、糖、生抽、薑、蔥、蒜慢火熬煮1小時。 

6、打去渣滓,放入烤上色的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鹵2小時,關火後浸泡1小時,吃時熱開即成。 



黃燜雞 

  
食材:
 
土公雞1只(約1500克)土豆塊、煙筍條各150克 自製豆瓣醬60克  
紅花椒10克 老薑片20克 蒜瓣50克 子薑片、青紅椒節、蒜苗節、幹小米椒、海椒面、八角粉、味精、雞精、料酒、香油、花椒油各適量 菜油、自製紅油各150毫升。 

做法: 

1.將土雞宰殺治淨後,斬成塊。 

2.鍋入菜油和自製的紅油燒熱,下老薑片、蒜瓣、紅花椒和自製豆瓣醬先炒香,再加入幹小米椒和海椒面炒勻,隨後放入雞塊邊炒邊加入八角粉和料酒,等倒入高壓鍋上火壓至雞肉軟熟時,離火待用。 

3.炒鍋入沙拉油燒熱,下子薑片、青紅椒節和蒜苗節炒香後,才倒入高壓鍋壓好的雞塊,並放入事先煮好的煙筍和土豆塊一起翻炒,出鍋前調入雞精、味精,並淋入香油和花椒油,裝盤便好。 




辣子雞 

  
食材: 

雞肉,花椒,幹辣椒,大蒜。 

做法: 

1. 雞肉切小塊,(雞塊不要太大)加鹽、雞精、白酒、辣椒面。醃制1-2個小時。 

2. 醃好後加入少量的澱粉,鍋裡倒入,油,油到九成熟放入雞肉,炸至肉泛紅,撈出。 

3.倒入油(用鏟子,一鏟子油就好),放入辣椒、花椒,大蒜、生薑,蔥段,小火翻炒至到入雞肉,翻炒幾分鐘,裝盤。 



鹽焗雞 

  
食材:
 
三黃雞、八角、蔥、薑、雞粉、鹽。
 
做法: 

1、三黃雞清除內臟洗淨後瀝幹水分,蔥切成小段,薑切片備用;
 
2、用部分鹽焗雞粉均勻地塗抹在雞肚子裡,再將八角和一部分蔥段薑片塞進雞肚子。 

3、將剩下的鹽焗雞粉塗抹在雞的外皮上,要每個地方都塗到,醃制1小時。 

4、電飯煲的鍋底部鋪上一層蔥段和薑片,然後把醃制好的三黃雞放入電飯煲,接通電源按下煮飯檔。 

5、十分鐘後電飯煲自動跳到保溫檔,不要打開鍋蓋,繼續保溫5分鐘;然後開鍋,將雞翻面繼續按下煮飯檔,再煮10分鐘後保溫即可。 




土豆燒雞塊
  
食材: 
 
雞半隻、土豆2個、油、薑、蒜、料酒、生抽、老抽、豆瓣醬、糖。
 
做法:
 
1、雞洗淨,半隻煲湯。另半隻切塊,焯水。土豆去皮,切塊。
 
2、鍋熱後倒油,放土豆,用小火煎至兩面焦黃,盛出。
 
3、放薑,蒜爆香,放雞塊煸炒,大火炒5,6分鐘,使雞塊的水分基本炒幹。
 
4、加料酒,生抽,老抽上色,加一點豆瓣醬,糖,翻炒均勻,加水,燜10分鐘後,放土豆,燜20分鐘後,調味,收幹湯汁,即可出鍋。
 
注意:土豆先煎一下燜的時候不容易變形,雞塊先炒一會,比較香。 



子薑茶油雞 

  
食材:
 
雞塊300克,薑片、炸茶葉、芹菜節各少許。
 
調料:鹽、雞粉、生抽、廣東米酒、二湯、山茶油各適量。
 
做法: 

1、雞塊洗淨,放入沸水中煮去血水後倒起,用生抽上色,待用。
 
2、燒油至6成熱,下入薑片與雞塊過油入色,倒起瀝油。
 
3、熱鍋,放入山茶油燒熱,下入雞塊、薑片爆香,濺入米酒,舀進適量二湯,用鹽、雞粉調好味道,不斷翻炒至湯汁收幹,出鍋裝進已燒熱的煲仔內,撒上炸茶葉、芹菜節即可蓋上蓋上菜。 




石板青椒雞 

  
1.將仔雞300克剁成丁,放入油鍋裡幹煸熟透,撈出待用。
 
2.鍋入油燒熱,下青花椒20克、薑末10克、蒜末10克、青小米椒20克、紅小米椒10克、二荊條辣椒顆150克炒香。 

3.放入仔雞丁,調入味精10克、雞精20克、鹽3克、胡椒粉3克炒勻,最後淋入香油5毫升和花椒油10毫升,裝盤即可。 



粉蒸雞塊 


食材: 

雞肉400克,糯米粉50克,江米酒25克,薑5克,大蔥15克,醬油15克,鹽4克,胡椒粉1克,味精1克。 

做法: 

1、將雞肉洗淨,用刀面把肉拍松,切成塊。 

2、蔥、薑切碎細。 

3、雞肉塊裝在碗內,加上江米酒、薑末、蔥末、精鹽、醬油、胡椒粉、味精拌勻,醃2個小時,使之入味。 

4、取大蒸碗一個,用米粉墊底,將醃好的雞肉塊(連汁)放入,再加入高湯(200克)拌勻,入屜,架在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足氣蒸1個小時。 

5、蒸至酥熟,取出即可。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