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5, 2018

按摩師要失業了…18張教大家「靠自己」也可以「拉伸各部位肌肉」的簡單運動圖!



不管對熱愛運動的人來說,還是對久坐不喜歡動的人來說,拉伸運動都很重要。 

下面是一位西班牙健身教練分享的小運動,看看運動時拉伸了哪些肌肉,讓身體更健康吧。 



▼胸鎖乳突肌:雙手放在腰部,後背挺直,慢慢仰頭。 

如果你想拉伸得更徹底,可以把手放在額頭,小心下壓。  

   

▼​胸鎖乳突肌和上斜方肌: 

後背挺直,左手放在右耳附近,慢慢向左歪頭,試著用左耳碰左肩。拉伸完畢後換另一邊。 

  

▼​背闊肌:四肢著地,臀部後移,用額頭碰觸地面。 

  




▼​腹肌:雙膝跪地,手放在腳上,臀部慢慢向前推。 

  

▼​胸肌和背闊肌:背對牆壁,一隻手慢慢放到牆壁上。拉伸完畢後換另一隻手。 

  

▼​腿筋:坐在地板上,脊背挺直,手放在身後支撐身體,打開雙腿,不要彎曲。 

  




▼​三角肌中束:伸直手臂,轉向身體內側,用另一隻手按壓手肘。拉伸完畢後換另一隻手。 

  

▼​斜方肌:雙腿併攏站立,雙手抱頭,膝蓋彎曲,努力用下巴碰觸胸部。 

  

▼​腹外斜肌:雙腿打開,比肩稍寬,手臂放在身體兩側。
向左側彎腰,左手放在腳踝上,右手伸直,眼睛看向右手。 

  




▼​胸肌和背闊肌:在牆前站立,與牆壁保持半身的距離。
彎腰後雙手支撐牆壁。 

  

▼​臀大肌和腹外斜肌:仰躺在地,彎曲右膝,將右腿歪向身體左側,用左手輕輕按壓。拉伸完畢後換另一條腿。 

  

▼​腹外斜肌:後背挺直站立,上半身慢慢向右彎曲,拉伸完畢後換另一邊。 

  




▼​後腿肌肉和肌腱:後背挺直站立,雙手放在腰部,右腳前伸,左膝彎曲,身體前傾。拉伸完畢後換另一邊。 

  

▼​收肌群:後背挺直坐下,兩腳相對,盡量下壓膝蓋。 

  

▼​臀大肌:後背挺直坐下,兩腿前伸,抬起一條腿,盡量將小腿壓到胸部。拉伸完畢後換另一邊。 

  




▼​脛骨前肌:後背挺直坐下,兩腿前伸,左膝彎曲,左腳放在右大腿上。拉伸完畢後換另一邊。 

  

▼腿筋、小腿:後背挺直坐下,兩腿前伸,身體前傾,用力伸手碰腳尖。 

  

▼​腰肌、方肌等等:後背挺直站立,左腿邁出一步,右腿膝蓋著地,右手放在腳踝上。拉伸完畢後換另一邊。 


這些運動並不激烈,不管是運動後放鬆,還是久坐後拉伸,都非常合適。 

為了自己的健康,快點鍛鍊一下這些肌肉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