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3, 2018

入睡難?半夜老醒?解決失眠有偏方,只需3~5分鐘,今晚就試試,讓你一覺睡到天亮!




失眠是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事。 

忙了一天,好不容易到了睡覺時間,怎麼都睡不著,真的很心煩。 

但越是心煩,就越睡不著......  

清·李漁在《笠翁文集》中記載:「養生之訣,當以睡眠居先。睡能還精,睡能養氣,睡能健脾益胃,睡能堅骨強筋。」現代人,尤其是上班族,總是睡不好覺,直接就會降低生活和工作質量。   


  
雖然失眠也算不上什麼讓人聞風喪膽的惡疾,但是長期的失眠給身體的各方面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 

 
健忘 

這是失眠的常見症狀,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
加上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衰老 

現代研究證明,睡覺與人的皮膚息息相關。 

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皮膚鬆弛皺褶。
 
  


肥胖

很多人以為睡得好容易使人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則容易使身體變得虛胖。 



其他疾病 

專家指出,失眠引起的危害中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髒病、高血壓、老年癡獃、更年期綜合症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怎麼辦?對於促進睡眠來說,飲食的調養比藥物要好,不會有副作用,堅持調養,能徹底解決頑固性的​​ 失眠。 


  

這裡推薦一個療方:百合酸棗仁茶 


取酸棗仁、百合各15克,茯苓、小麥10克,洗淨入鍋,燒到水沸;將其湯過濾出鍋,配以適量枸杞子、桂圓浸泡十分鐘後飲用;註:成品泡2 ~3分鐘即可飲用,泡太久反而對身體不好。  

營養分析:百合為百合科植物卷丹、百合或細葉百合的乾燥肉質鱗葉。  

具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之功效。與棗仁、茯苓、枸杞子、桂圓、小麥搭配,有幫助入眠的功效。常用於陰虛燥咳,勞嗽咳血,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心神不寧,婦女髒躁,煩躁不安,精神抑鬱,悲傷欲哭等。 




改善睡眠質量2招式 


1.半橋式 


把被子墊在腰臀下麵,雙腿彎曲,雙腳踩在地上,肩膀撐住地面,堅持3至5分鐘。這樣做可以促進腹部的血液循環,柔和的按摩到內髒,使身體由內向外都舒適放鬆。  


身體舒適,心情也跟著放鬆,這才是進入好睡眠的關鍵。 




2.倒箭式 


平躺在床上,雙腿並攏搭在牆壁上,雙手平展在身體兩側,保持5至10分鐘。這個體式可以把氣血引到頭部來滋養大腦細胞,從而改善腦供血、消除大腦疲勞。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