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5, 2018

遇見大燈閃3下到底是什麼意思?竟然有90%的駕駛人士都不知道!



  
說到「燈語」,它到底有哪些作用?行車常用「燈語」又有哪些呢?


小編整理了一些常用「燈語」,給新手司機和老司機提個醒,一起學習下吧!  
  

情景一:大燈閃一下 

燈語:綠燈亮起前車不走,友善給予前車提醒 

   


情景二:夜間會車大燈閃兩下 

燈語:提示對方車輛關閉遠光燈  

  
如果不關閉遠光燈,極有可能造成駕駛員炫目,甚至發生事故。 



情景三:大燈閃三下 

燈語:提示鄰車存在安全隱患,儘快進行檢查 

  
如不進行提醒,車主很有可能因車門未完全關好,或某隻輪胎的胎壓明顯不足等危險情況而發生意外。




情景四:階段性亮剎車燈 

燈語:提醒後車安全車距,勿跟車太近 

  
前車若不進行提示,一旦急踩剎車,則後車很有可能追尾。(在霧霾天時,要尤其注意!) 



情景五:側方車輛要並道,大燈閃動 

燈語:一閃同意,連閃拒絕;己方並道後,三下雙閃表示感謝 




如直接強行變道,很容易引發對方的路怒情緒,造成車主間的摩擦甚至事故的發生。

上面說了那麼多情況,其實就是為了告訴大家汽車燈光除了用於照明,也是司機與司機之間文明溝通的重要工具。 


如果你已經學會上述的燈語,請把它轉告你 的朋友,如果大家都能文明用燈,傳播正能量, 那麼咱們的出行將會變得更加和諧,也有助於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