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8, 2018

羊角豆這樣吃!血糖從12.7點降到5.4點!網友分享親身體驗!一定要給爸媽知道!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註意了!有網友分享只要這樣吃羊角豆,血糖成功從12.7點降到5.4點!糖尿病患者可以學著這麽吃啊!一起來看看這名網友是如何把血糖從12.7 mmol/l點降到5.4 mmol/l點吧!  






  
羊角豆泡水 / 秋葵水做法: 

1. 將兩支新鮮羊角豆去頭、去尾,切片。 




2. 放入杯中或茶壺並加入開水。 

3. 室溫或冷藏浸泡羊角豆一晚,隔天早上起床後空腹飲用。 

4. 搭配運動,加速新陳代謝更有效 

註意:食用羊角豆泡水並不能直接代替糖尿病藥。糖尿病患者還是需要持續食用糖尿病藥的! 

  
羊角豆營養價值其高,醫學研究證實,常吃羊角豆料理、將秋葵泡水喝能有效降血糖,可預防惱人的「糖尿病」!飲食西化、運動量不足、肥胖率上升及生活型態改變,糖尿病已成為國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糖尿病患者除要忍受口欲外,更嚴重的要洗腎、註射胰島素! 




  
其實預防糖尿病不難,除保持愉快身心、定期運動,其實營養均衡維持血糖穩定也格外重要!其中「羊角豆」就是食療好幫手! 


為何羊角豆能降血糖呢? 

原來羊角豆的黏液及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可阻止腸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降低葡萄糖的吸收,有效控制血糖。 
  


別以為秋葵只能預防糖尿病外,事實上,秋葵對還有許多對健康意想不到的功能。 




  
1.保護胃壁黏液:雖說羊角豆黏液難料理,但羊角豆含豐富營養素,可附著在胃黏膜上,保護胃壁,就是俗話說的「顧胃」。 

  
2.預防大腸癌:羊角豆黏黏的汁中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半乳聚糖,及阿拉伯樹膠。營養師指出,這3種成分都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除可以降血壓、幫助消化,對預防大腸癌也大有幫助。 


3.鈣含量多比牛奶好吸收:以100公克羊角豆為例,鈣含量就有 80~100毫克,其鈣量和跟等重的鮮奶差不多。然不同的是,羊角豆對鈣的吸收利用率比牛奶來得好,最高可達6成。特別是喝牛奶會過敏者、發育中的小朋友、素食人口等,不妨多食用羊角豆,做為身體吸收鈣質的主要來源。 



雖說羊角豆營養價值高,但羊角豆的屬性偏寒涼,脾胃虛寒、易腹瀉或排軟便的人,最好不要多吃;此外,羊角豆極易受到擦傷,擦傷後很快就會變黑,挑選或儲存時,建議單個取放,不要擠壓。羊角豆放冰箱前最好用保鮮袋裝好,並盡量讓羊角豆平排躺置。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