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8, 2018

身上有個排濕出口,1天拍打100下,排出體內濕氣



生活當中有些人身上的濕氣是很重的,這對於個人的健康影響是十分大的,那麼如何祛濕比較好呢?祛濕的方法有哪些呢?怎麼樣才能很好的去除濕氣呢?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下面大家就跟著我一起來看一看吧! 


身體有3個「祛濕口」 

1、肘窩——曲池穴 

  
曲池穴位於肘橫紋的外側端,屈肘取穴,在手肘關節的彎曲凹陷處。 

曲池穴位於肘橫紋的外側端,屈肘取穴 

中醫認為,大腸經的濕濁之氣都聚集在曲池穴。按摩曲池穴可以治療上肢癱瘓、肩肘關節疼痛、高血壓、流行性感冒、扁桃體炎、急性胃腸炎、感冒發熱等。 

所以生活當中想要去除濕氣的話,不妨在家按按這個部位哦,是可以幫助我們排出濕氣的。 





2、膝窩——委中穴 

  
委中穴位於腿窩的中心點上,走的是膀胱經。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祛濕排毒「通道」,而委中穴就是這個通道上的出口,如果這裡被堵住,濕氣就很難從身體排出,關節炎、腰酸背痛等疾病就會發生。

平時可以按揉委中穴,每次敲打36下左右。 





3、腋窩——極泉穴 

  
極泉穴位於腋窩頂點,在腋動脈的搏動處。 

極泉穴位於腋窩頂點,在腋動脈的搏動處 

極泉穴是心經的重要穴位,它與心相連,彙集了很多與心臟相關的神經和血管。大家可以常常按揉或撥動,一次36下左右,一天按2次,可以起到疏通經絡、調理睡眠的作用,緩解心悸、胸悶的狀況。 

經常按一按極泉穴也是可以幫助我們排出濕氣的,所以身上有濕氣的時候不妨經常按一按這個部位哦! 





身體濕氣重的症狀有哪些 


看起床狀態 

濕氣明顯的人常感到身體特別睏倦,懶得活動,頭重的感覺像有什麼東西包裹著,頭腦不清爽,關節沉重,渾身酸痛,這是濕氣黏滯、阻滯經絡的表現。這種被包裹著的感覺就是身體對濕氣的切切感受,好像是穿著一件洗過沒幹的襯衫那麼彆扭。 

  
愛吃肉,一日三餐離不開肉食 

吃肉吃得太多,運動量少,身體陰盛陽虛,濕邪內郁,很多人一天不吃肉就覺得很虧,長期這樣,傷害的是脾胃,脾是運化水濕的,脾受到傷害,水濕不能完全運化,就在身體內堆積。 





舌頭 

從舌頭上面是可以看出身上的濕氣是否比較重的。濕氣比較重的人一般舌頭顏色比較淡,舌苔比較厚。
 


身體背部長痘 

不少女性經常背部長滿了密密麻麻的痘痘,這也是體內濕氣重的原因。 





身體為什麼會有濕氣? 

1.內在原因 

脾是運化水濕的,脾胃功能出現異常,水濕運化就會受阻,自然就形成了濕。而日常生活中,影響脾胃功能的原因有很多,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飲食。現代人飲食習慣大多不健康,暴飲暴食、三餐不定、過油過鹼等等這些都在傷害腸胃,長久下去就會使體內濕氣堆積,影響健康。 


2.外在原因 

之所以有濕,跟水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如果經常淋雨、穿半乾衣服、頭髮不吹乾、著涼、居住環境過於潮濕,這些都會讓你染上濕邪。 





吃什麼去濕氣 

紅豆 

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可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鍋燉煮浸泡一段時間,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湯水當開水喝,能有效促進排毒。 


薏米 

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痹、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同時,薏米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起到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的功效 






稀健薏米紅豆茶 


紅豆、薏米都是排毒聖品,而組合在一起效果則是更佳,赤小豆味甘、酸,性平、無毒。含澱粉、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鋁。銅等礦物質。有利水消腫、解毒排膿、清熱去濕。薏米紅豆茶是調理濕邪最好的綠色茶。 




糙米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豐富的纖維,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來一杯糙米豆漿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結語:身上的濕氣太重的話,這對於個人的健康影響是十分大的,那麼濕氣重身上一般會有哪些表現呢?身上濕氣太重應該怎麼祛濕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編的相關介紹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編的介紹都可以幫助到大家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