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6, 2018

117歲老人無病無痛不吃藥,竟是因為愛吃它!錯過後悔一輩子!



據報道,山東117歲老人,眼睛非常好使,穿針引線仍易如反掌,生活基本自理,講起話來思路清晰,非常健談。 


117歲老人無病無痛不吃藥

竟是因為愛吃它! 

老人家身體和精神百歲仍然矍鑠,與她愛吃雞蛋又密切關係,因為吃蛋可以給身體和精神帶來巨大裨益。外國人將雞蛋稱為「超級食物原型」 



雞蛋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

一隻普通雞蛋中,含有數量眾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維生素A、B5、B2、B6、B12、D、E和K,以及鈣、鋅、磷、硒和葉酸等,有助於身體機能順利運作。

雞蛋的6大好處 

1、有助大腦智力 

雞蛋含有一種名叫膽鹼的物質,是保持腦細胞健康的核心元素,尤其能強化細胞膜,幫助腦細胞保持正常結構。 



這種物質意味著讓大腦不會受到損害,能更長時間保持思維活躍、腦部健康。所以王景之老人思維清晰這是有原因的 。



2、保護視力 

愛吃蛋的人仍能穿針引線縫衣服,並不是偶然。因為雞蛋能幫助人們維持雙眼健康、視力清晰。 

因為蛋中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質,這是兩種能夠預防眼部疾病的抗氧化劑,白內障和黃斑變性的剋星。 

不僅如此,雞蛋中的維生素A數量達到人類一天推薦攝入量的6%,對維持視力正常同樣不可或缺。 



  
3、強化肌肉 

老人能自己行走,因為她最愛的雞蛋是蛋白質的優質來源,蛋白質有助於人體組織生長和保持力量。蛋白質,也是維持肌肉和骨骼重量的關鍵營養素。 



4、控制體重 

雞蛋的飽腹作用明顯,吃蛋意味著人們不會攝入過多食物造成熱量過剩。因此,吃雞蛋是維持健康體重的好方法,有助避免肥胖。 

而肥胖已經被美國醫學會認定為一種疾病,而且還會引發各種心血管病、糖尿病、甚至癌症等。 





5、調整膽固醇 

雞蛋曾被認為會增加人體膽固醇,但最終科學家發現,雞蛋里的高密度脂蛋白屬於「好的膽固醇」,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以及腦卒中(中風)。 

而且,吃雞蛋還能制止低密度膽固醇(壞的膽固醇)在血液中彙集,從而避免身體由於膽固醇過高而出問題。 



6、降低中風風險  

中醫素有「人之百病,莫大於中風」之說,即中風難以預測、發病急、病情凶,病死率和致殘率很高。而雞蛋中的好的蛋白質,有助於預防中風。
  




雞蛋這樣吃,勝吃無數補藥! 

養豐富,而且還味道好。雞蛋老少皆宜,而且早餐、午餐、晚餐都能吃它,雞蛋可以煮、可以炒、可以煎、可以蒸,幾乎與任何食材都是百搭。

早上:水煮雞蛋 

雞蛋水煮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也是強烈推薦大家可以經常吃的,可以根據個人口感安排煮的時間,每天1顆水煮雞蛋,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並且吃雞蛋完全不用擔心長胖。 

水煮雞蛋的做法: 

雞蛋殼洗凈,清洗乾淨,放入水中煮5-7分鐘即可。 



  
中午: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這是一道國民菜,老少適宜,番茄炒蛋是營養素互補得很不錯實例。在豐富營養的同時,還具有健腦抗衰老的作用。 

番茄炒蛋的做法: 

原料:番茄2個、雞蛋2個。 

做法: 

1、西紅柿去掉蒂部,切成塊。 

2、雞蛋加點鹽打散,鍋里放油,油熱后倒入雞蛋液。 

3、炒雞蛋的同時,用鏟子把雞蛋搗成碎塊,炒好后盛出備用。 

4、鍋里放入少量油,油熱倒入西紅柿煸炒。 

5、西紅柿變軟開始出汁時,再加入雞蛋炒熟即可。 




晚上:金針菇炒蛋 

晚餐少吃睡得香,而且要以清淡為主,金針菇炒蛋這道菜晚上吃,可以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促進發育。

金針菇炒蛋的做法:

原料:金針菇、雞蛋、姜、蔥、耗油、鹽、胡椒粉。

做法:

1、將金針菇去除根部的1-2厘米,洗凈,泡在淡鹽水中。
 

2、雞蛋打散,放少許鹽、胡椒粉和清水,攪拌至均勻。
 

3、鍋燒熱,加少許油,下雞蛋,炒熟成蛋花狀,盛出。
 

4、鍋中放少許油燒熱,下金針菇,炒至發軟,加入炒熟的雞蛋。 

5、翻炒至二者混合均勻,加鹽和耗油,攪拌均勻后加少許蔥花,出鍋。

記住老人的長壽秘訣,常吃雞蛋,吃出健康,吃出長壽!吃對了,身體健康無病痛。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