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9, 2018

發芽的土豆別再扔了,有3個作用花錢都買不到,快告訴家人吧



發芽的土豆別再扔了,有4個作用花錢都買不到,快告訴家人吧!土豆大家都喜歡吃,好多小夥伴以為發芽的土豆都不能食用了。今天給大家介紹土豆發芽的功效,快來看看吧~ 


土豆的功效 

1、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經常吃土豆的人身體健康,老得慢。 




發芽的土豆切成片妙 

1、止痛化瘀:
我們在於心處敷上一片土豆片,然後呢將它按壓十幾分鐘左右,這樣的話就能夠有效的活血化瘀效果非常的好。 

  
2、緩解痘痘土豆屬於性平微涼的植物、把貼在在痘痘處能夠解毒消炎每天敷一次連續敷兩周能夠有效地緩解痘痘問題
 


3、緩解黑眼現代人都喜歡熬夜很容易會有黑眼圈、我們每天睡前在黑眼圈處腹膜土豆片能夠加快眼部血液循環、能夠消腫緩解效果特別好,此外它能夠有效地去除水壺裡的水垢和鐵鏽原來發芽的土豆還有這麼多好處,下次土豆發芽不要丟。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沒想到土豆皮還有這8種妙用,以前扔掉太可惜了! 

家裡削土豆剩下的皮千萬別丟棄,它有很多妙用,染髮、清潔茶漬、除銹斑、祛痘…… 

  
效果非常好,快來學學要怎麼用吧! 

1.白髮變黑 

將土豆洗凈,削皮,按清水和土豆皮1:2的比例,放入鍋里煮沸後,再浸泡5分鐘左右,等待其冷卻,就將土豆皮取出。 



  
把頭髮稍微弄濕後,刷上土豆皮水,刷的次數越多,頭髮顏色就越深。 

  
這是因為土豆中含有的集中物質,在空氣中聚合起來變成了黑色素。需要告訴大家的是,這僅是一次性的效果哦。 

  




2.消炎祛痘 

一覺醒來,臉上竟然冒出了星星點點的痘痘,又紅又腫,難看又難受,這時候你就可以把帶肉的土豆皮敷到臉上。 

  
把土豆連皮一起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貼在長痘痘的位置上,一天兩次,一次15分鐘,兩天後,你的痘痘很明顯就消去了。
新鮮的土豆汁液具有很好的消炎舒緩作用,拿來敷臉還能美白,吸附毛孔油脂,護膚效果槓槓的。
 




3.清潔銀器 

銀器高雅,清潔卻是不容易。用幾片土豆放在蘇打水中煎煮片刻,然後用水和土豆片來擦洗銀器,便能光潔如新。 

   


4.治療燙傷 

燙傷可以用土豆皮做緊急處理,將土豆皮敷在燙傷的紅腫處,再用保鮮膜包住防止土豆皮水分蒸發即可。 



  
土豆皮上含有一種叫龍葵素的物質,有抗病毒、抗黴菌、消炎清熱的作用,把它敷在燙傷處能發揮作用,對淺度、小面積的燙傷有一定效果。
 


5.除保溫杯茶垢 

保溫杯一般開口很窄,杯中的茶垢很難清洗乾淨。但現在你只要把削下來土豆皮放進保暖杯里,倒入開水,擰緊瓶蓋,上下搖晃,只要短短30秒,茶垢就消失無蹤了。 

  
這個原理是因為土豆皮中的澱粉遇到高溫就會形成具有清潔能力的溶液。所以這種做法對鍋底和水壺裡的白色水垢同樣有效,只要把土豆皮和水一起煮開,水垢的問題就解決了。 

   




6.水槽清潔 

水槽經常容易髒兮兮的,用洗潔精或者其他清潔劑實在沒有必要,只需一點土豆皮就能解決。 

  
用土豆皮輕輕擦拭髒水池槽,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立馬就變得光潔亮麗。 





7.防止麵包變干發霉 

麵包放在容器里,敞開蓋容易干硬,蓋上蓋又容易發霉。為了防止麵包變干、發霉,可在放麵包的容器底部放1塊生土豆,然後蓋好蓋,這樣麵包就不會變干、發霉了。 

   


8.相框除銹 

金屬框、畫框氧化生鏽後實在不美觀,用擦拭布除銹也不容易完全除去,但是土豆皮卻可以。 


用土豆皮擦拭相框邊緣,能很快除去銹斑,還可以使金屬框、畫框變得光亮,起到保護作用。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