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21, 2018

初秋要想身體好,【3瓜要多吃】、【3白要少吃】,為了不傷身,別大意




馬上就要進入秋天了,天氣就要變涼了。時間過得很快,眨眼炎熱的夏季馬上進入了尾聲,而接下來,就是立秋將至,雖然還有些地方很熱,但是總體而言,相對來說溫度還是有所下降,出門和在家中,也能更加舒服。但是在這個節骨眼上,剛好是冷熱交替,如果不注意,一些疾病很容易盯上你。  


所以為了健康,“3瓜”養生,最好多吃,“3白”傷身,儘量少吃,別大意。  

  
一、“3瓜”養生 

1、吃絲瓜 

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夏天胃口不太好,但是拿它泡飯吃,飯也吃得快吃得多一些,讓人都比較有胃口,除此之外,有著很好的降暑利腸、涼血解毒效果。而且也是當季菜,可以常吃哦。 

    




2、吃瓠瓜
 
雖然秋至,但是溫度並沒有很快降下來,多吃蔬菜讓人胃口好,所以可以將肉片與瓠瓜一起做菜吃,對身體非常有益。它性平,有很好的利水消腫、散結功效。除此之外,用來包餃子也非常合適。 

   


3、吃冬瓜 

它的製作方式有很多種,可以清炒也能煲湯,對於目前的炎熱程度來說,可以很好的清熱消暑,增強人的胃口,裡面的微量元素也比較豐富,可以很好調整體內的激素水準。 

   




二、“3白”傷身
 
1、少吃鹽 

在飲食中,我們儘量要清淡,因為這類調味品如果攝入過多,那麼無疑也會造成血管流通不順暢,也增加身體器官代謝的負重。 

   


2、少吃糖 

這也是人們常用的調料品,但如果攝入太多,那麼不僅會造成脂肪堆積,以及體內器官受損,所以在吃的時候,儘量用勾芡的方法,滴在食物表面,這樣既能滿足胃口,也不至於攝入過量而影響健康。 

    




3、少吃豬油 

雖然炒出的菜味道很香,但是這類油脂食物中,不可避免會增加膽固醇的量,所以我們儘量有所克制,油也要稍微少放一點。 


在日常生活中,咱們的飲食是否合理,是非常重要的,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在這一點上不容輕視,還得多加注意,進行合理搭配和調整,這樣才能吃得更加健康,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