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23, 2018

身上有48個點最易堵塞,教你拍一拍,打通經脈,淤堵都散開,全身輕鬆!



“萬病之源源於血,百病之由由於氣。經絡通百病消,血液清顏如玉”可見經絡疏通是相當重要的。中醫上講:氣不足則血不暢,血不暢則水不流,水不流則毒不排。一旦身體被“堵”住了,各種疾病也會隨之而來。而夏天,正是疏堵的好時機!我們人體有14條經脈,在這14條經脈上有361個穴位,我們身體不舒服,就是因為在這些經脈上的穴位有瘀堵點,其中有48個最容易瘀堵的穴位。  


一,肺經上的孔最穴、魚際穴  

  
孔最穴咽喉問題、鼻孔幹癢、心裡有火,夜間咳嗽、睡不好覺,容易在半夜3-5點醒的艾友,平時可多敲肺經上的孔最穴、魚際穴。 

  


二,大腸經的合穀穴、手三裡、曲池穴、手五裡 

  
這裡會出現瘀堵,也會有牙痛(主下牙痛)、大便不暢、甚至耳朵問題,還可能有皮膚過敏;因此,如果你出現了上述症狀,就可以大腸經的這一段按揉,如果有疼痛點,就要疏通它! 



  
上次有一個艾友留言說,她牙痛,結果發現手三裡這裡很痛,她就拼命敲打,結果敲出紅痧,牙痛也馬上緩解了。 



3、胃經 

  
如果有胃炎、肚子痛、乳房痛、痰多等,都可以敲打這條經上的這些穴位。 





4、脾經 

  
有糖尿病、胰腺炎,脾胃虛弱,陰虛火旺,胃、心、胸的問題,還有老年人因心陽不足引起的心率過緩、心臟供血不足等,敲拍這一段效果都非常好。 



5、心經 


因心火大,睡眠不好的艾友,少海穴處會有疼痛點,把疼痛點按揉開,睡眠就好了。手腕部位這4個容易瘀堵的地方,平時多按揉。 

   




6、小 腸 經

  
這3個穴位很容易瘀堵,瘀堵後直接的反應就是肩頸痛、手臂後側痛、甚至乳腺疼痛。天宗穴這個部位,是乳放在後背的反射區,按揉天宗穴對乳腺痛效果很好。雙手握拳對敲後溪穴。後溪穴是肩頸腰痛的艾友的福穴,對耳聾耳鳴也有不錯;不管任何出汗症都可以找它,艾灸“後溪穴 + 陰郤穴”對各種汗症有效。
 
   




7、膀 胱 經

  
有痛經的艾友,一定要多艾灸承山穴。昆侖穴對高血壓、老花眼都有效,對老年艾友來說,比手上的養老穴還好。身體不好的艾友,順著後背的膀胱經按揉會有很多疼痛點的!等氣溫高的時候,在膀胱經刮刮痧,然後艾灸疼痛點! 



8、腎 經 

  
咽喉腫痛、咳嗽的艾友,多在此處按揉、艾灸都很好! 

   




9、心 包 經 

  
如果心臟不舒服,可以順心包經按揉,找到疼痛點,然後在這裡按揉、拔罐、刮痧、艾灸都好。“心肺邪聚肘窩”!多拍打肘窩,可以起到疏通心經、心包經、肺經的作用。 



10、三 焦 經 

  
三焦經是身體的一個大容器,把五臟六腑都裝在裡面;也是人體的一個出氣筒,三焦經主一身之氣,百病從氣生,如果三焦經堵了,身體的各種問題就會出來;如果身體的邪氣從三焦經排走以後,身體就不會生病。保持三焦經的通暢,多關注上面4個易堵點。 





11、膽 經 

  
膽,具有主生髮,通陰陽的特殊作用。因此保持膽經的通暢尤為重要!我們經常說的敲膽經,就是在早上敲打大腿外側段,每次左右各10分鐘。平時多敲打、按揉、艾灸。 

   


12、肝 經 

  
“肝邪聚腋窩”!因此要疏肝理氣多拍打腋窩,右手拍打左腋的時候,左手向後彎曲,放在後腦勺部,這樣左腋就完全暴露在外,方便拍打按摩。容易生氣的艾友,一定在期門、陰包、太沖穴處找到疼痛點,一定要想辦法讓疼痛點消散。晚上睡覺之前敲打大腿內側段左右各10分鐘,也是疏肝理氣的好辦法,重點敲打陰包穴。 

   




13,任 脈 

  
雙手合十於胸前,用手掌魚際穴部位撞擊膻中穴,速度略快,這樣做:強心消氣的作用非常好。疏通中脘穴就推腹吧,早晚各一次,每次20分鐘!這裡有瘀堵的艾友,推的時候,肚子會咕咕想,還會打嗝放屁!推腹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強健脾胃,疏通中焦瘀堵。 

 ​  


14,督 脈 


長強穴是一個升陽大穴,因為久坐容易瘀堵,影響陽氣生髮!敲打長強穴採用側躺,略抬上面的腿,用拳頭輕輕敲打,順帶著八髎穴一起打了,有瘀堵的艾友,敲打時這裡會發癢。大椎穴容易受風寒侵襲而瘀堵,而影響心腦、肩頸問題;因此,多做保健灸,每週3次,每次20分鐘。 



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瘀堵點也會有很多不同,但是最容易瘀堵的穴位就是這48個,我們每天的時間是有限的,那麼就把主要精力放在他們身上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