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5, 2018

煮銀耳湯時,只需要多加這1步!不僅40分鐘能出膠,而且還很黏稠!




9月初,很多粉絲都問小編,如何能煮出非常黏稠的銀耳湯,雖然我告訴了他們方法,但是他們要我把全部過程告訴他們,今天小編再次教大家煮銀耳湯的方法,我們在煮銀耳湯時,只需要多加這1步!不僅銀耳40分鐘即可出膠,而且還很黏稠,這次用最簡練的語言,教大家都能煮出出膠的銀耳湯。  



  
銀耳湯
 
食材:干銀耳200克、新鮮老蓮子米100克、紅棗10個、枸杞5克、百合20克(可不要)、水750-1000克、冰糖適量。
 
做法:
 
1.先將干銀耳洗凈,然後用水浸泡6小時以上,直到完全浸泡好。 

2.將蓮子米、紅棗、枸杞、全部洗凈,瀝干水分後備用。
 
3.砂鍋中給冷水,放入銀耳和蓮子米,大火煮開,然後開中火煮10分鐘,接著關火燜煮20分鐘。 




4.最後加入枸杞、紅棗、冰糖,開大火煮10分鐘,銀耳就非常的黏稠了,而且膠質會非常的多,一共花了40分鐘。 


銀耳湯
 
注意事項:
 
1.因為9月份市場上很多新鮮的老蓮子米賣,我們就不用干蓮子米了,如果大家沒買到,那就用干蓮子米,浸泡10小時后和銀耳一起煮即可,百合吃著偏苦,不愛吃苦的人,不加即可。
 
2.煮銀耳湯需要用冷水,才能使銀耳出的膠質更多,而且中途不可以加水,否則銀耳不太黏稠的。
 
3.多加的1步就是關火燜煮,很多人煮銀耳湯都是一直開火煮,這樣既浪費煤氣,還會導致銀耳煮不熟透,而關火燜煮時,砂鍋中的溫度均衡,銀耳湯汁既不會減少,還能使銀耳產生了大量的膠質,如果喜歡喝特別濃稠的銀耳,燜煮后,再煮開一次再燜煮10分鐘,就會有超級多的膠質,喝上一口,都可以粘嘴巴了。 




4.枸杞和紅棗不可以提前加入,需要銀耳快要熟時加入,這樣做可以防止枸杞中的營養物質揮發,還可以使枸杞保持原狀。 


銀耳湯 

這就是今天教給大家煮銀耳湯的方法,大家學會了我教給大家的技巧,然後在買到了正宗的銀耳,相信人人都可以40分鐘煮出出膠的銀耳湯,祝大家周末愉快!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