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3, 2018

香菜不單只是調味菜,原來用香菜煮水還有這5個作用!軟化血管清腸毒!遠離血栓




香菜大家都吃過吧,每到冬天吃火鍋的時候,肯定是少不了香菜,廚師們也喜歡用香菜做配料,做點綴,它的功效真的很強大,這次小編給大家介紹的不是香菜能做成美味的菜肴,而是用香菜煮水喝,每天喝一杯,將你腎臟所有積累的鹽和其他毒素經尿排出,而且愛美的姑涼也可以用香菜煮的水洗臉哦,可以淡斑,能起到預防、修護的作用哦。  


先荽,北方俗稱為香菜,它是心脾兩髒的保健菜。香菜能提升心胸的陽氣,又能激發脾的功能。 

有的人感冒後調理不當,呼吸道炎症沒有好,影響心肺功能,會產生胸悶的感覺,甚至睡覺時心臟咚咚跳把自己嚇醒。香菜能幫助預防這種感冒後遺症。  


吃牛羊肉時最好配香菜,不僅去膻氣,還能增強消化能力,避免肉食積滯在腸胃。 

哪些人適合吃香菜? 腸胃消化不良、寒性體質和胃寒胃痛的人。 





水土不服 一芫香行人飲  


原料
 
香菜3~3樓、新鮮橘皮或陳皮1個、 

製作方法 

香菜用加麵粉的清水通0分鐘、洗乾淨、連根一起切碎。福皮假成性、把香菜末和橘皮經一是放入稱子、沖入沸水、購5分鐘飲用。 



特別功效 

防治水土不服 

保健功效 

激發脾胃的消化 能力 
  




腸胃型感冒一芫香正氣水 

  
原料
 
香菜3~5棵、帶皮生薑3片、陳皮或鮮橘皮1個。
 

製作方法 

香菜用加麵粉的清水泡10 分鐘,洗乾淨。連根一起切碎。生薑不去皮,切下3 大片。陳皮切成絲。一起放進杯子,沖入沸水,燜5分鐘後飲用。 




特別功效 

防治腸胃型感冒(感冒後噁心嘔吐,或拉肚子)。
 

保健功效 

散寒暖胃,幫助腸胃排毒。 
  


風寒感冒初起—芫香散寒飲 

  
原料 

香菜3~ 5棵、去皮生薑3片。 

製作方法 

香菜用加麵粉的清水泡10 分鐘,洗乾淨,連根一起切碎。把香菜末和生薑片一起放入杯子,沖入沸水,5分鐘後飲用。 



特別功效 

防治風寒感冒初起(頭痛、怕冷、流清鼻涕)。 

保健功效 

發散風寒。 

經過多年來,我們的腎臟過濾血液,排除鹽,毒素及所有不需要的物質進入我們的身體。  



隨著時日,鹽毒積累,腎臟需要進行清潔處理。我們可以怎樣做呢?非常容易,首先,將一把芫荽(香菜)洗乾淨,切小段,用清水煮沸10分鐘,冷卻後過濾到一個乾淨的瓶子,存放冰箱。
每天喝一杯,將你腎臟所有積累的鹽和其他毒素經尿排出,芫荽(香菜)已被證實為最好的天然清洗腎臟的食物。  





只要花幾塊錢就能夠在家自己洗腎,並且是最天然毫無傷害的食物。 


服用香菜煮水可以幫助排毒養顏,中醫認為,香菜解毒作用較強,對於身體解毒有一定的療效。  


做法:將香菜洗淨切小塊,用清水煮沸10分鐘,冷卻後過濾到一個乾淨的瓶子,存放冰箱,每天喝一杯,可以有助於身體所積累的鹽和毒素經尿液的排出,説明減輕部分負擔。 






如何避免腎毒堆積
 

1.每天保證攝取起碼2000ml的水,能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並降低尿液中鹽類濃度,並促進其排出體外,有效呵護腎臟免受毒素的損害。其中,早晨5-7點是喝水排腎毒的最佳時刻 

 

2.是藥三分有毒,因此一定勿濫服藥物,以免加重腎臟分解負擔,不利於正常排毒。  


3.當人體處於疲勞狀態時,體內代謝廢物會增多,從而增加了腎臟的“工作量”,因此保證充足睡眠、避免疲勞是滋養腎臟、防止毒素堆積的好方法。 




 

香菜煮水洗臉的功效 


用香菜水洗臉,可以清除面部斑點。


原料:香菜適量。 


做法:
將帶根的香菜用清水洗淨後,放入鍋中,加水煮一會兒,取出香菜水直接洗臉,也可以在用香菜水洗臉之前,先用溫和的洗面乳稍微清洗一下臉。 


功效:堅持使用香菜水洗臉,臉上的斑點就會漸漸消失。 






下列幾種人不適合吃香菜: 

1.胃熱的人,吃多了會口臭。 



2、出汗多,特別是汗味重的人,吃多了會加重體味。  



3.氣虛的人,吃多了會更氣虛。  



4.手術後的病人,吃多了容易造成瘢痕增生。  





5.皮膚過敏或是大病初愈的人,吃多了容易引起病情反復。香菜的根部藥性很好,吃的時候不要扔掉。  



注意吃了香菜,不要曬太陽,否則會使人產生光敏反應,容易發生日光性皮炎,或是使皮膚變黑。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