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4, 2018

老人107歲了,卻比50歲的人身體好,面色紅潤、腰背挺直、耳不聾眼不花,她說:這種菜我從不吃



長壽 幾乎是世界各民族的追求。中國歷史上,秦始皇、漢武帝等強大的帝王,也不能免俗地求仙、服用靈丹妙藥,以求長生。2018年1月16日,江蘇省如皋市白蒲鎮第一壽星陶克明正在幹家務活。陶克明生於清末,今年已經107歲高齡了,但從外表和精神狀態看,她卻像是80來歲的人,且氣質優雅。陶老太太面色紅潤,腰不彎背不駝,耳不聾眼不花,和藹可親。她一頭花白的短髮打理得很俐落,鼻樑上架著一副老花眼鏡,嘴角總是掛著微笑。   


  
陶老太太經歷了抗戰和民國,現在正和大兒子陳建慈一家生活在一起,安享著幸福的晚年。陶老太太有退休金,還有政府補貼,衣食無憂。老人家對不缺吃少穿的生活很知足。圖為陶老太太正在家裡整理衣服。 

  
如今,陶老太太已經是五世同堂了,她大女兒也已經是88歲的老人了。兒孫們都很孝順陶老太太,經常買些蛋糕、麥片、芝麻糊之類好吃的孝敬她。老人家對晚輩們的噓寒問暖很高興很欣慰。圖為老人家正在家裡看報紙。 



  
生活在其樂融融的溫馨家庭裡,陶老太太心情很舒暢。大兒子陳建慈說:「我母親生活很有規律,夏日早上6點半,冬日早上7點半起床,晚上8點左右睡覺,不睡午覺。」陶老太太講究衛生,愛勞動,在家總閒不住,剝豆子、疊衣服、摘菜……對於飲食,老人家一日三餐從不挑食,以清淡的素菜為主,早晚愛吃稀飯,還能喝少量黃酒。老人家還有一個習慣值得注意,那就是不吃隔夜菜。 


陶老太太平時的休閒活動就是打打牌,計算準確,牌技不錯。另外,老人家一輩子心態特好,雞毛蒜皮的小事、煩心事從不放在心上,待人親切,從不與人斤斤計較。 




總結起來,陶老太太長壽的秘訣有這樣幾點:  

其一,作息規律不熬夜; 

其二,講究衛生愛勞動; 

其三,飲食清淡不挑食、不吃隔夜菜; 

其四,休閒適度不勞累;其五,與人為善、心態平和不計較。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