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8, 2018

經常11點後睡覺,肝臟積太多毒排不出,小心4種大病找上你,教你5招【護好肝】!



肝臟,對於人體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旦肝臟出現問題的話,身體自然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而下奶不好認都開始注重養護所能了,而也有不少傳言說「晚上11點肝臟開始排毒」,晚上11點不睡覺,肝臟積滿了毒!  



教你5招拯救你的肝臟。跟小編一起學習如何護肝吧。 

我們知道,人體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都會由肝臟解毒。但是由於11點以後肝臟需要睡眠來完成自身的休息狀態,如果長期的處在睡眠不足或者熬夜狀態,會加大肝臟的負擔,影響其代謝功能。導致解毒的效率變慢,使得肝臟內部積滿了有毒物質,除了降低了自身的免疫系統,還會使得這4樣疾病容易找上門。 


  
1、心腦血管疾病 

晚睡與熬夜會讓緊張忙碌一整天的神經系統,依然得不到放鬆。並且晚睡的人的血壓會比正常人高出許多,兩者相結合,會大大提升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所以由於年輕人熬夜已經變成一種常態,也是心腦血管疾病年輕化的原因之一。 

  
2、損害腸胃 

晚睡對腸胃來講也是危害極大的行為,如果長期在11點以後不睡覺的話,會導致腸胃也得不到休息,使得我們的腸胃在吸收與消化上受到影響。而腸胃出問題會進一步影響到人身體營養的吸收與排泄功能 ,也就會很容易生病。所以,腸胃有問題的人更不要熬夜。 


  
3、癌症 

經常晚睡形成習慣的人,不僅僅是疾病那麼簡單,甚至還提升了患癌症的風險。不規律的睡眠習慣會打亂控制生活鐘活動的基因,會使一種促癌基因大量聚集,刺激細胞的繁殖,產生更高的癌變風險。因此,千萬別對自己的熬夜行為滿不在乎,它會慢慢的腐蝕我們的健康。 

  
4、猝亡 

在網吧通宵玩遊戲以及加班熬夜猝亡的情況,我們在新聞上已經屢見不鮮。經常晚睡熬夜的人,在白天的時候看起來會萎靡不振,沒有精氣神的同時還會伴隨著免疫力的降低,沒有充足的睡眠自然會不健康。而且降低大腦的記憶力,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 



熬夜令肝臟代謝受阻,加重肝臟負擔 

好睡眠是護肝良藥。睡眠不足,肝病患者代謝功能受影響,全身所需的營養不夠用。良好的睡眠可以減少營養消耗,有利於肝病康復。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晚睡眠不足4小時者,免疫系統功能要下降50%,肝臟易受損生病。但是現代人不可能完全戒掉熬夜這一習慣,那麼怎樣才能避免熬夜給肝臟帶來的危害呢? 


保護肝臟分5步走 


一、重視蛋白質的補充 

經常熬夜對肝的損傷很大,需要及時補充大量的蛋白質食物,來彌補因為熬夜造成的肝損傷。而常見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花生、核桃等堅果,牛肉、羊肉等肉食,牛奶雞蛋等常見食物。建議在熬夜的時候就可以喝一杯牛奶還養養肝吧。 




二、補充肝的供血 

每天吃一勺當歸粉。當歸粉最適合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上班族和熬夜族。中醫講「久視傷肝」,看久了電腦螢幕會傷肝的,而當歸補血效果特別快,無副作用,能直接改善肝的供血,最好能長期堅持吃當歸粉,對身體會有很大的益處。 

  
三、給足充沛的水分 

保持室內空氣通暢並有一定的濕度。如果無法改變身處的環境品質(如酒吧、飯店、工廠生產線等),就要在護理上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養分的乳液,易於皮膚吸收。 




四、戒酒 

如果熬夜且飲酒的話,無疑讓本來就不堪重負的肝臟更加雪上加霜。如果因為應酬需要飲酒的話,就在飲完酒後洗個熱水澡,然後美美的睡一覺吧,畢竟喝酒加熬夜本來的工作效率就不會高。 



五、平和心態 

要想使肝臟健康,還要學會保持好情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以使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肝不好,這種食物不要吃! 

現在天氣悶熱潮濕,濕熱的氣候食物容易變質,食物變質後會產生一種致癌性非常強的物質——黃麴霉毒素。黃麴霉毒素具有肯定的強烈致肝癌作用。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肝病中心的陳懷宇教授表示,為了應對黃麴霉毒素,預防肝癌,我們一定不要吃霉變食物,慎選不明來源食用油。 


黃麴霉毒素為什麼這麼毒! 

陳懷宇教授介紹,目前已繪出的全國黃麴霉菌污染分佈圖與肝癌致亡率的地理分佈十分吻合。黃麴霉菌是幾種有毒霉菌的一種,它的毒素B1對肝臟有強烈的毒性,並與乙肝病毒被認為有協同致癌作用。 


此外,黃麴霉素可損害細胞免疫功能,促使乙肝病毒在一定人群中高度流行,導致一些乙肝患者遷延不愈,直到發展為肝硬化或肝癌。 

因此,我們應防止糧食、食物霉變,嚴控黃麴霉毒素對食品的污染。平時應注意不要食用霉變的食物,食用油應注意選擇大品牌,慎選不明來源的食用油。 

用護肝、排毒的小植物,做杯茶,每天喝,是幫助肝臟排毒,最簡單有效的方式之一! 

並且,多喝茶水,可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自己動手做,蒲菊金栗茶,每天一杯,排肝毒,更健康!
 
材料:蒲公英根、菊苣根、刺玫花、金栗 

1、將蒲公英根和菊苣根蒸熟,切段後烘乾,備用; 

2、將刺玫花曬乾,揉碎,備用; 


3、將金栗挑選乾淨,並曬乾,備用。 

4、準備好一些紗質茶包,取蒲公英根1.2g、菊苣根1.5g、刺玫花0.2g、金栗0.1g,做成一個茶包。 

5、每次用一個茶包,用沸水沖泡,3分鐘即可飲用。 

  
蒲公英,入肝經,擅長排肝毒、預防肝損傷,現代科學證實,蒲公英可以對抗內毒素造成的肝細胞溶酶體和線粒體的損傷,解除內毒素導致的毒性作用,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從而保護肝臟健康。 


   


自己動手做,枸杞紅棗茶,促肝排毒 

材料:枸杞、紅棗、冰糖 

枸杞少量,紅棗5個,冰糖適量。 

將一定量的水加入鍋中,將所有配料放入鍋中,煮沸火。轉小火,加冰糖,煮5分鐘,即可飲用! 


  
枸杞是一種藥食同源的果實,具有補益肝腎、養血明目之效。 

枸杞中含有一種有效成分,甜茶鹼,能促進肝細胞再生,枸杞中的有機鍺等物質,能促進肝細胞的活化作用,修護受損的肝細胞,促進肝臟排毒! 

實驗證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棗水,持續1周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從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所以,二者搭配泡水喝,也可以促進肝臟排毒!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