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9, 2018

只用1斤豬肉,2個馬鈴薯,配料比例教你,在家也能做午餐肉,好吃無添加,中餐直接省下來



1斤豬肉,2個馬鈴薯,配料比例教你,在家也能做午餐肉,好吃無添加 

  
準備食材:

準備馬鈴薯2個,蔥段,姜,豬肉 

    

步骤:

1.馬鈴薯去皮,把馬鈴薯切成小塊 

  
2.切好的馬鈴薯上鍋去蒸熟(冷水上鍋蒸15分鐘左右) 


  
3.把豬肉去皮剁成肉餡,把小蔥段也剁到肉餡中,讓肉餡融入香蔥味 


  
4.肉餡加入一勺白酒 


  
5.兩勺的生抽,調色調味 




  
6.大半勺的鹽,增加鹹度 
  

  
7.加入一勺的十三香,增加香味 


  
8.把料汁攪拌均勻,與肉充分結合,腌制10分鐘左右 




  
9.地瓜粉加入清水,攪拌均勻(地瓜粉與肉是1:1) 


  
10.把蒸好的馬鈴薯攪拌成馬鈴薯泥 



11.馬鈴薯泥放入腌制的肉餡中,把馬鈴薯泥與肉餡充分的結合
  



  
12.倒入之前準備的地瓜粉液,攪拌與豬肉充分結合 


  
13.準備一個大碗,在碗的周圍塗上植物油(放在肉的粘粘) 


  
14.把攪拌均勻的肉餡倒入塗植物油的大碗中 




  
15.起鍋燒水,冷水上鍋把豬肉蒸30分鐘 


  
16.30分鐘蒸好後,關火燜至5分鐘 


  
17.美味就完成了 




  
做排骨時,只需加入這兩種調料,沒有人不愛吃,快來試試吧!

身邊幾乎所有的朋友,只要一提到吃,就會豎起耳朵,兩眼放光,一個個更餓狼一樣,現在的人對吃確實有不可抵擋的魅力,做一個吃貨現在一點都不丟人,現在大多數人聚在一起都是在談論吃,談論自己會做什麼,談論自己見過什麼吃的,對於吃也是打開社交一個話題,今天咱們要說的就是小編最喜歡吃的排骨,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一般提到排骨,一般指的都是豬排骨,豬排骨的味道不僅鮮美,還不會太過於油膩,排骨有許多種做法,燉湯、炒排骨、糖醋排骨等。做排骨時,只需加入這兩種調料,沒有人不愛吃,趕快試試吧!對於新手來說,炒排骨過於困難,味道還沒有保證,那這兩種材料就是專門為這個時候存在的。 



  
調料:肋排,大蒜,生薑,香菜,料酒,老抽,生抽,叉燒醬,番茄沙司

做法:先用清水沖洗一下排骨,然後在鍋中加上水,把沖洗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煮開;這時可以把蒜拍碎,姜切片;待水煮開了後,加入適量的料酒,在繼續熬煮一會,直到酒味散掉,這樣可以去除肋排的腥味,撈出排骨並將排骨上的浮沫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排骨先要加入鹽、薑蒜和調味料包醃製放入冰箱中醃製兩個小時以上(如果沒有調味料包, 可以再加入生抽、醬油、叉燒醬、蜂蜜、番茄醬一起混合調製) ; 

  
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早已備好的大蒜和薑片爆香,之後加入排骨,略為翻炒一下,再加入適量的老抽,生抽,還有適量的叉燒醬,番茄沙司,再加入適量的水,沒過排骨,翻均勻,加蓋,小火在燜煮30分鐘左右,等湯汁收乾即可享用美食了,做法是不是比你平常做的簡單多了,超級美味呢,趕快試一試吧,大家也可以看的出來 



用的這兩種調料主要是:

1.叉燒醬:是增香加味的調製品,醬香濃郁,香甜味美,擁有獨特的風味;叉燒醬是增鮮加味的調味品,醬香濃郁,香甜鮮美,風味獨特。可用於點醮、拌麵、就飯、做包子餡,亦可用於烹飪、炒菜、燒烤等,尤其適用於醃製叉燒肉、故曰叉燒醬;也可醃製排骨、雞翅等,烹製叉燒風味美食。 

  
2.番茄沙司一種以番茄為主要原料輔以其他各種調味料所製成的醬料,一般在製作義大利面的食材比較常見。番茄沙司是番茄果肉加糖、食鹽在色拉油里和大蒜等調味料一起燴炒調製而成的。番茄沙司一般包含番茄果肉泥,番茄丁,菜椒(紅色,黃色,綠色),番茄籽。 



其實在口感上並沒有什麼樣的區別,最主要的是製作起來特別方便簡單,沒有復雜的步驟,只需要簡單的氽水,爆香,調味,最後燜煮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新手也是一樣可以做出味美下飯的排骨出來。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注意濕熱痰滯內蘊者、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好了,說了那麼多,你是否嘴饞了呢?在下一頓餐時到來的時候,何不自己走進廚房,動手試一試呢?小編為您盤點的目的也是想讓您多了解烹飪知識,多掌握些做菜技巧。

來看看還可以怎麼料理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