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6, 2018

脂肪肝別著急,多吃4物、常飲1水,有效排走多餘脂肪讓肝臟更健康




現在的人生活越來越好,吃的東西種類也非常之多。脂肪肝可以說是「吃」出來的一種病,太過於營養的食物,如果消化不了就容易變成脂肪肝堆積在體內,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脂肪肝。   


那麼平時是我們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來預防以及緩解脂肪肝呢。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  

  
1.燕麥 

燕麥一直以來都是養生界的高手,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特別是豐富的亞油酸,維生素E及皂甙素,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中膽固醇的濃度。燕麥還可以降低肝中脂質,燕麥之所以可以降低血脂,跟它本身所含的豐富飽和甘油酸有一定的關係。還可以有效地抑制膽固醇的含量升高。 

   



2.枸杞 

枸杞也是我們日常保健養生的最佳食品之一,不但有著養肝護肝的功效,還可以養血明目。對於脂肪肝有一定的防治作用。這主要是因為枸杞中含有一種叫甜茶鹼的成分,這種成分可以有效地防止肝臟內過多的脂肪堆積,因此對於一些慢性肝病的人來說,特別是有脂肪肝的人不妨常常食用枸杞,或者是枸杞泡水喝。可以促進肝細胞新生,抗脂肪肝。 

   



3.洋蔥 

洋蔥內含有揮發油物質,這種物質主要是由一些硫化物和硫胺基酸組成,它們不但具有著很好的殺菌功能,還能夠幫助調節人體的血脂含量,從而幫助抵抗動脈粥樣硬化的出現,而且洋蔥還含有可以啟動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夠有效地防止血栓,有著很不錯的降血降脂作用。洋蔥經常被認為具有殺菌的功效,這是因為洋蔥含有烯丙二硫化物和硫胺基酸,這兩種物質還能降低人體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和血栓的形成。 

  



4.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鉀元素,相對來說它的含鈉量比較低,是一種優質的高鉀食物。蘋果中含有的纖維素和有機酸,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加糞便體積,使其比較容易排出,從而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可使機體血膽固醇和肝臟膽固醇含量顯著降低,從而達到有效的預防脂肪肝的作用。蘋果中的果膠還可以促進胃腸道內有毒物質,比如鉛、汞、錳等的排泄,可提高肝臟解毒排毒的功能。蘋果中還含有一種多酚類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明顯的延長生存的時間。 

  
切忌:治療期間不要飲酒!
 
此方可以治好輕度脂肪肝,重度的堅持治療也可以治好。
喝一水,排走多餘脂肪 


材料:茵陳50克、幹的紅棗十幾個。 

用法:以上為一服藥。二者洗淨後,放在一起煎水喝。渴了,就喝此水。 

每天一服藥,連服十幾天,去醫院檢查。服用此方一個月內,就可能治癒而中度、重度脂肪肝患者,則需多服用一段時間。脂肪肝患者,平時生活要控制油膩食物高脂肪類及動物內臟的攝入。 

          

下面是:茵陳、紅棗 




茵陳,俗稱 柏蒿,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茵陳蒿的幼苗,在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每年春季採收,以質嫩和香氣濃郁者為佳,是中醫治療濕熱黃疸的主要藥物.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茵陳不僅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還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並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和20餘種胺基酸,具有很好的益身保健功能。 



茵陳的功效是滋陰補腎,清熱解,退黃。主治黃疸、小便不利,濕瘡瘙癢等。有利膽,保護肝功能,解熱,抗炎等作用。
而幹山楂片泡水當茶飲可以降血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