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7, 2018

60歲以後,三種錢不要花,三種地不要去,三種親不要走



人過60歲,三種錢不要花 

1、不義之財不能花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義之財不可取,做人憑良心,做事盡本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踏踏實實又心安。  

  
2、非己之才不能花 

經手的錢,非自己的不能花,花出去的錢,是欠下的債。別人讓你保管是信任你,你要擔得起這份信任。 

  
3、明天的錢不能花
 
人過60歲,收入來源一般都會減少,手裡的錢怎麼花也一定要有個規劃。 



雖說錢多錢少,夠用就好。但最好是今天只花今天的錢,明天的錢留著明天花。不要只圖一時痛快,到時候入不敷出了,日子就會很難過了。 

  
人過60歲,三種地方不要去 

1、不去賭博之地 

人到老年你已經輸不起了,輸了錢下半輩子沒了保障,還是留著錢好好老。 



  
2、不去風月之地 

風月場所,不是這個年紀該去的地方,一是不利於身體健康,二是不利於家庭和睦。不要到了老年,還晚節不保,凄涼收場。 

  
3、不去是非之地 

茶餘飯後,和朋友鄰里閑聊幾句可以,但不要搬弄是非。遠離喜歡無事生非的人和人群,你會少很多麻煩和煩惱。 



  
人過60歲,三種親不走 

1、不走勢利眼的親 

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無人問。你在高處,就巴結你、奉承你,天天圍著你轉;你在低谷,就低看你,踩著你、遠離你,對你愛搭不理。這樣的親,不走。 

  
2、不走太重利的親 

你來我往,處處算計,佔得了便宜,吃不得虧,被金錢蒙蔽了雙眼,淡漠了親情,認錢不認人。這樣的親,不走。 



  
3、不走無情義的親 

他有難時,跟你講情義,乞求你幫他;你有難時,不記昔日恩情,還落井下石。這樣的親,不走。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