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5, 2018

1個動作,每天滾動30次,氣血傳遍全身,放鬆全身肌肉,頸椎不酸、腰椎不痛了!



長期保持同一個姿勢,肌肉會慢慢變得緊張,肌肉內的血管受到壓迫,引起血液流通不暢,血液中的氧不能充分送達肌肉組織中,血管內積聚的乳酸等體內廢物就不能很好的代謝,血管內積聚引起疼痛的體內廢物,刺激末梢神經,產生疼痛,引起肌肉緊張酸脹。這邊是現代人頸椎常有毛病的原因。 

 
第一套 

接下來,請大夫帶您一起來活動活動您的頸椎~ 

  

熱身運動:前,後,左,右~再來一次~ 

 
左顧右盼:頭向左轉90度,停留3秒,再向右轉,停留3秒。做兩個8拍。 


 
搖頭晃腦:360度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頸後,用力頂頭頸,頭頸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仰頭望掌:雙手上舉過頭,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將頭仰起看向手背。保持5秒。 


  
頸項爭力:左手放在背後,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時頭部向右看。保持幾秒鐘。再換左右手。 




   


第二套 

1.肩膀外旋 

  
屈肘90度,端拳貼身,拳心向上;然後肘尖不動,小臂向外擺,肩關節即為外旋。 





2.後扶下蹲 

  
背靠桌子站立,雙手後扶于桌邊;反復做適度下蹲動作,以加強肩關節的後伸活動。 



3.兩手抱頭 

  
兩手緊抱後腦,兩肘拉開,與身體平行;兩肘再收攏,夾住頭部,周而復始。 





4.展臂站立 


雙臂伸直,自然下垂;手臂向上用力抬起,手心向下,到最大限度後停10秒鐘,然後回原處,反復進行。 



5.擴胸分肩 


兩手臂折疊,放於胸前,兩肘與肩平,手背在上,掌心朝下;然後手臂展開,分開雙肩;展開時吸氣,回收時呼氣。 





6.後伸摸脊 

  
自然站立,手臂向後,用中指觸摸脊柱;手指由下逐漸向上走,達到最大限度後呆住不動,兩分鐘後再緩緩向下。反復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7.手指爬牆 

  
面對牆壁站立,抬起手臂,用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達到最大限度;然後徐徐向下回原處,反復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8.旋肩畫圈 

  
站立,上肢自然下垂,手臂伸直;然後手臂由前向上向後畫圈,幅度由小到大,反復數遍。 

需要提醒的是,以上8個動作不必每次都做全,可根據個人情況進行選擇,每天3~5次,每個動作至少做30次。一開始會很疼,必須忍一忍,堅持下來定能見到成效。 





第三套:滾一滾,滾出好脊椎 

1、並腿屈膝坐在地上,兩手環抱住小腿,自然呼吸別太急促,收腹拱背,身體往後從尾椎、腰椎一節一節觸及地面。
剛開始,腳還先不用越過頭;多做幾下後,再視自己身體狀況,滾到胸椎、頸椎,腳尖朝上;漸漸地,雙腳越過頭,腳打直腳尖著地。 


  

2、躺在地上,兩腳屈膝,兩手環抱住小腿,抬頭收腹拱背,身體往後從尾椎、腰椎、胸椎一節一節碰觸地面,如此前後滾過來滾過去。 




溫馨提示 

1、記得地上要鋪墊子以免傷到,別在沙發或彈簧床上滾,以免摔下來。 


2、大家需視自己身體狀況來,做不到不能太勉強。滾背這個動作若無法將腳越過頭可以練第2點就好。有骨刺的人動作可更小更慢些。 


3、錯位情況嚴重者,需要借由專業人士來幫忙操作。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