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2, 2019

皮膚瘙癢難耐?一綠一白一起煮,早晚各1碗,皮膚不癢了,濕疹躲著跑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皮膚病。其臨床表現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多形性和復發性等特點。濕疹多由過敏因素引起,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佈、劇烈瘙癢反復發作、易演變成慢性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部位、任何季節,常在冬季復發。  


  
濕疹按其皮損特點可分為急性、亞急性和慢性三種。常見部位如,肛周、陰囊、外陰、頭部、面部、手部、足部、耳朵等處。 


濕疹3大症狀特點: 

1.泛發性:濕疹可以發生於全身任一部位。 



 
2.滲出性:濕疹,顧名思義,會有滲出液,否則,不流水不易診斷為濕疹。 

 
3.瘙癢性:其特點是持續性瘙癢,依靠分散注意力也無法解決,安靜下來時,瘙癢會加劇,形成陣發性加劇、持續性瘙癢的狀態。  


一般濕疹的皮損為多形性,以紅斑、丘疹、丘皰疹為主,皮疹中央明顯,逐漸向周圍散開,境界不清,彌漫性,有滲出傾向,慢性者則有浸潤肥厚。 


病程不規則,呈反復發作,瘙癢劇烈。 

  
引發濕疹的原因有哪些? 

環境因素:居住環境潮濕,不通風。 

身體抵抗力弱:抵抗力不好的人會引發一些細菌的到來,侵入到皮膚之中。 


病毒感染:造成濕疹發作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病毒感染。
 
遺傳因素:科學研究證明,現有大多數疾病都和家族遺傳基因有關。 


 一、綠百湯 

【食材】綠豆、百合幹各一兩 

【做法】將綠豆,百合煮湯,悶半小時,加適量糖飲用,每天食用2次,飲用一周左右的時間便有明顯的效果。 


  


 二、赤小豆米仁紅棗粥  

【食材】赤小豆、米仁、紅棗,用量為5:5:1 

【做法】高壓鍋煮成粥,每天喝上兩小碗,早晚各一次。 

【功效】清熱利濕止癢 


【適用人群】適合於各種過敏性、濕熱型濕疹的調養,健康人長期服用也有益,適合全家食用。 


最後一點,濕疹的護理和保健措施: 

1、勤洗澡,給房間適當的通通風或者是保持室內整潔,放一些綠色植物等。 


2、每天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去看待問題,避免情緒緊張或者是煩躁等。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