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5, 2019

車上這10個燈亮起,一定要停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汽車儀表盤是汽車行駛狀態最直觀的表現,有些汽車故障非常危險,不僅能直接損害車身,更可能為危及行車安全。 

小編在這裏總結了最危險的10的汽車故障燈,這些燈亮起的時候你一定要重視,非常危險。想知道這些符號是啥意思?看完這個就懂了!  



十個最重要的指示燈 

【1、拉登神燈——機油報警燈】 

  
這個長得像阿拉丁神燈一樣的指示燈,就是機油報警燈啦!
燈亮,則表示機油存量及壓力低於標準值,如果繼續行駛會導致發動機失去潤滑,產生嚴重的磨損。 

如果添加機油後故障燈仍未消除,請不要啟動車輛,盡快聯系救援。
  



【2、溫度計——水溫報警】 

  
水溫指示燈用以顯示車輛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 

一些沒有水溫表的車型(如長城小型車系列)會以指示燈的顏色顯示冷卻液溫度情況: 

藍色代表水溫過低,熄滅代表水溫正常,紅色則代表水溫過高。 

發動機最怕的就是缺油、缺水,水溫報警燈點亮和機油報警危險系數相當,如果溫度過高繼續行駛會導致發動機高溫,致使缸體變形
 
車主可以自行添加冷卻液或純凈水應急。 

若出現“粘缸”、“呲缸墊”,請立即聯系拖車救援。
  



【3、不規則方塊——發動機故障燈】 

  
發動機故障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其顏色以黃色為主。擰動鑰匙,車輛進行自檢時該指示燈也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如啟動汽車後指示燈常亮,則表示發動機系統可能存在故障。
  


【4、感嘆號——剎車系統故障燈】 

  
如果剎車系統故障燈亮起,請先確定手剎是否完全松開。如果松開手剎依然亮,請檢查剎車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剎車片是否過薄。此時制動力如果沒有減弱,可以謹慎駕駛,盡快前往最近的維修店進行維修,畢竟剎車的好壞最直接關系著人們的行車安全。
  



【5、大圓和小圓——轉向助理報警燈】 

  
轉向助力報警燈點亮代表轉向助力系統出現故障,此時轉向助力可能會被削弱或徹底消失,在行駛中隨時非常危險。
  


【6、企鵝——車門/前機蓋未關提示】 

  
在行駛中車門或前機蓋沒有完全關閉是非常危險的,隨時會造成車門打開或引擎罩因為風速而拍到前擋風上。
  



【7、括號感嘆號——胎壓報警】 


當報警燈其亮起時,可能是輪胎胎壓不足,或者是出現破損情況。我們應立即下車檢查輪胎是否正常或是被紮導致漏氣。
  


【8、大方塊——電池報警燈】 
  
電瓶指示燈顏色通常為黃色。擰動鑰匙,車輛自檢後會自動熄滅。但如果指示燈常亮,則是在蓄電池出現了問題,耗盡後車輛則無法啟動。
  



【9、ABS光環——報警燈】 

  
ABS指示燈顏色以黃色為主。如汽車自檢時指示燈不亮,或啟動汽車後指示燈常亮,均表示ABS系統可能存在故障。
  


【10、企鵝漂移——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 



正常情況下,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指示燈常亮時,為系統已經關閉,熄滅則為打開。 

今天總結的這十個警示燈是我們日常最容易接觸到的,但每個指示燈亮起都會影響行車安全,所以小夥伴千萬不要大意!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