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6, 2019

皮膚上出現3種症狀,你家蟎蟲已經「做窩」了,教你4個土辦法,蟎蟲消滅乾淨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每天最需要勇氣的事就是——起床!尤其現在是冬季,窩在被子裡根本就不想起來好嗎?就算坐起來了也要再躺回溫暖的被窩裡,畢竟躺在床上的時候,是每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但是你知道你睡得被子有多髒麼?上百萬的蟎蟲每天陪你睡,難怪你身上會出現這3種症狀,一起來看看吧。  


  
蟎蟲對人體造成的危害 

1、引起皮膚不適。 

蟎蟲會吸取皮膚的養分,分泌物會堵塞毛孔,使皮膚粗糙、角質變厚,產生細小皺紋,引起痤瘡等皮膚病,加速黃褐斑、雀斑、黑斑等色素沉著。 





2、引發各種疾病。 

蟎蟲寄生繁殖、分泌和排泄物會侵入毛囊,蟎蟲也會將自身的排泄物,外界的各種污染物質、細菌病毒帶進深層皮膚組織,引發各種炎症反應。 



3、重要過敏源。 

蟎蟲的糞便以及肢體碎片,是引起我們呼吸道過敏的重要原因,很多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過敏性哮喘由此引發。過敏症患者會因此出現哮喘、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過敏症狀。 





4、損傷頭皮頭髮。 

蟎蟲會破壞髮根的毛根壁,吸取毛根的營養成分,使頭髮的根部變細、根部動搖,並造成脫髮、頭屑、頭部瘙癢、頭皮疾患、粗糙頭髮等嚴重症狀。 


人一出汗,汗液和角質皮混在一起,成了蟎蟲滋生的安樂窩,它們興奮的我們身體上、床上跳來跳去,幸福的「做窩」。 



  
你的床上有多少蟎蟲? 

一般來說,在夏天如果不除蟎、不暴曬,那麼一周的時間, 你的床上就有500w蟎蟲大軍,它們在你的床上吃喝拉撒,然後,你的枕頭就會變成下面這樣。 

  
如果蟎蟲跳到身上呢?你身上會出現3種東西: 

長痘痘。 

很多人後背上都會長痘痘,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蟎蟲造成的 



   


毛囊炎。 

蟎蟲侵入毛囊,引發炎症,例如蟎蟲侵入睫毛毛囊內和皮脂腺內,可造成眼瞼緣發炎。 

   


面色發黃。 

很多人有臉色發黃的症狀,大部分人會歸因為沒睡好,但其實蟎蟲過多也會造成面色發黃。



  

蟎蟲的重災區 

1.臥室床鋪 

  
床鋪上殘留了大量我們身上脫落的皮屑,為蟎蟲提供了非常豐盛的食物,這些地方還溫暖保濕,蟎蟲最喜歡這種環境了。臥室絕對是蟎蟲的樂土,它們生活在被子、枕頭、床墊和棉芯內部,每天晚上陪我們入睡。 

「現在很多人起床後不疊被子,而是翻過來晾著,其實這是一個好習慣。」專家表示,溫暖濕潤的環境最有利於蟎蟲的繁衍,但在通風乾燥的環境蟎蟲就沒法生存。 





2.布藝沙發 

  
布藝沙發也是非常適合蟎蟲大量滋生的溫床,布藝沙發屬於棉麻織物,溫暖保濕,由大量的填充物組成,為蟎蟲的大量繁衍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條件和場所。 

對於床墊、沙發墊,又厚又大,曬不透、洗不動怎麼辦? 



可以鋪一兩張床罩,讓皮屑、灰塵等都掉落到床罩上,經常洗一洗。 

  
地毯也是棉麻織物,而且厚重、面積大,又是放置於地板上,且不易打掃,非常容易吸附濕氣、積攢灰塵和各種食品碎屑以及污垢,蟎蟲就在地毯上「安營紮寨」了。另外,空調、毛絨玩具和寵物也是蟎蟲樂園,也要引起足夠重視。 

如果溫度高於55℃、持續10分鐘,可殺掉所有的蟎蟲,所以定期用熱水燙我們的床單、被罩、枕巾,是消滅蟎蟲的好辦法。最好每兩周左右用55℃左右的熱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寫到這,也是不能忍了,趕緊想辦法除掉他們吧!蟎蟲大作戰正式開始! 





蟎蟲的危害大到超乎你的想像, 教你4個小方法,就能輕鬆除掉蟎蟲! 

枕頭殺蟎 

暴曬只能殺滅30%的蟎蟲!這個方法可以用來殺枕頭上的蟎蟲。把枕頭套上黑色的塑膠袋,丟在陽光下面

 暴曬2個小時,蟎蟲就殺光光了。 

   




涼席殺蟎 

夏天人們喜歡睡涼席,不過涼席的縫隙裡容易集聚大量的蟎蟲,一旦人體汗液讓涼席變得潮濕,蟎蟲就會大量繁殖,叮人吸血,侵害皮膚,引發皮膚炎症。 

涼席要怎麼殺蟎呢?其實很簡單。 在涼席上噴點花露水就行,或者把涼席放在夏天的大太陽下暴曬4到6個小時,也能殺掉60%的蟎蟲。 

   




毛巾殺蟎 

白醋泡水:毛巾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然後在裡面 滴10ml的白醋, 浸泡5分鐘後拿出晾乾; 

白鹽泡水:毛巾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然後 撒5克鹽, 浸泡5分鐘後取出,然後用清水搓洗乾淨,放在陽光下晾曬,就能清除所有蟎蟲。 




抱枕殺蟎 

蟎蟲怕熱,也怕冷!我們常用的抱枕,毛絨玩具等,先用保鮮膜包起來,在 冰箱的冷凍室裡放6到12個小時,可以 凍掉70%的蟎蟲;凍完之後再拿出去曬曬, 除蟎蟲100%! 


蟎蟲肉眼不可見,但會嚴重危害我們的身體。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被子要經常曬,最好保持每半個月曬一次的習慣,被單被套一週一換,這樣再能遠離蟎蟲,預防各種疾病。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