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5, 2019

每天原地「青蛙式」50次,20天全身瘦下來,比跑步效果好,腰肩不僵硬,舒服多了



  
準備一塊瑜珈墊,重複跪趴,每天堅持50次,20天瘦全身,比跑步有效!還能緩解全身各種疼痛!現在的退休族特別注重自身健康,每天健步走、登山、跳廣場舞……各種運動遊刃有餘。而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幾個睡前可做的動作,簡單好學,長期堅持,對身體特別是活絡筋骨很有效果!快來試試吧。 


  
青蛙趴可以很好的 拉伸大腿內側的肌肉,並且可以變換不同的角度使 內收肌充分放鬆,大腿內側肌肉僵硬緊張是很多人腰痛的原因。 

  
那麼換句話說就是 




有很多腰痛問題只需要單純松解 大腿內側 

就可以得到緩解減輕疼痛 

松解大腿內收肌可以改善 髖關節靈活性; 

促進髖腰部的血液迴圈,打通身體 上下迴圈的通道; 




糾正骨盆向上傾斜; 

糾正X型腿O型腿; 

改善腰痛; 

並且還可以改善痛經調節生理期喲!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青蛙趴這個動作吧! 




  
青蛙趴體式方法 

就是像青蛙那樣趴在地上把 膝蓋慢慢向兩邊打開,大腿和屁股成 九十度,大腿和小腿成九十度。收緊腹部,身體不要爬到地上,手要撐地,把重力放在臀部,切記重力放在腰上或者手上,全身放鬆,慢呼吸,貼地,胯放鬆,直到胯根貼地,也就是趴的時候能感到腹股溝處的壓力。 




  
提示:膝蓋不適的學員,不建議練習本體式。 

從四肢著地開始。髖部可在舒適范圍內降至最低,保持姿勢,至少做三次深呼吸。 

在墊子右邊,放一張毯子墊在右膝下面。 




右膝和小腿慢慢滑到右邊,遠離軀幹,同時,手肘放鬆,放低髖部,胸腔向墊子靠近。 

用雙手(或瑜伽磚)枕住頭部。 

髖部可在舒適范圍內降至最低,保持姿勢,至少做三次深呼吸。 




  
睡前這樣趴10分鐘,等於跑步1小時 

現在我們中國不少中老年朋友都已經練起了瑜伽,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湖北襄陽75歲老太康光英已經練了14年瑜伽。康光英41歲患上嚴重頸椎病、肩周炎,練瑜伽後身體小毛病都沒了,身體越來越好,還創立了老年大學瑜伽班! 

今天請瑜伽大師為大家精選了6個動作,特別簡單,看電視在地上鋪塊墊子,或者躺在床上花十幾分鐘都可以完成。
每天十幾分鐘,不僅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伸展僵硬肌肉,還能達到按摩身體內部器官的效果,練得好就會成為慢性病絕緣體哦。 




  
1.睡前趴 

每天10分鐘=等於跑步1小時 

  
做法:這些動作在看電視時,或躺在床上都可進行。
 



效果:每天十分鐘,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伸展僵硬肌肉,還能達到按摩身體內部器官的效果,練得好就會成為慢性病絕緣體哦。 



2.人面獅身趴 


緩解背痛, 調節甲狀腺 




做法: 

①俯臥,雙手放在肩膀兩側,手指尖儘量不要超過肩膀。
 
②保持雙腿繃直,腳背貼地,隨著下一次吸氣,用背部的力量將脊柱一節一節地向上捲起。 

③當起到不能再起的時候,用雙手的手臂力量,推起上半身,並保持,不要聳肩。 




④每次保持3-5個呼吸,多練習幾次。 

效果:
有效的擠壓和刺激骸腰肌,調整脊柱,刺激通過下背部和骶骨的膀胱經、腎經,經過腿前側的肺經、脾經,擠壓和刺激腎臟和腎上腺,這個動作可以極好的緩解背部疼痛。頭向後仰時可以有效的刺激甲狀腺和副甲狀腺。 



3.貓伸展 

舒展筋骨緩解肩背痛 




  
做法:跪著,雙手和上半身儘量貼地,拉伸肩部及整個腰背部脊柱。 

效果:伸展上背部和中背部,打開肩關節,滋養心臟,滋養脊柱,刺激膀胱,以及手臂上的經絡,尤其是心包經,刺激肩甲骨的肌肉群,緩解肩背部的疼痛。 



4.蝴蝶坐 




  
調理泌尿系統有奇效 

做法:坐在地上或床上,讓兩個腳心相對保持上體直立,雙手握住雙腳,讓雙腿上下擺動,像蝴蝶的翅膀一樣煽動,每天做5分鐘。 

蝴蝶式也可以做個簡化,即雙腳腳心相對,將上半身往前傾,持續十幾秒,如此反覆進行3~5組。根據自己的承受能力調整動作強度即可。 

效果:促進血液流入背部和腹部,它有助於消除泌尿功能失調和坐骨神經痛,能伸展脊柱及下背部,拉伸腿部內側韌帶,有效的刺激腎上腺體,還可以刺激經過腿部內側的肝經、脾經和腎經及下背部的膀胱經。 




對女性而言,這個動作可鍛鍊到最難鍛鍊到的部位髖部;對男性攝護腺也有保健作用。 



5.腳趾蹲 

打開四經脈, 強身又健體 

  
做法:跪坐,腳掌向後,堅持30秒,休息一會,再做3-5組。
 
效果:這是個引血下行的絕妙方法,氣血不易一下子引到腳底,那就先引到膝蓋,膝蓋氣血充足,離腳底也就不遠了。它能有效地加強足部以及腳趾和腳踝的承受力;刺激下半身的6條經絡,擠壓腳踝前側。有助於打開脾經,肝經,膽經,胃經。 






6.仰臥束角躺 

補腎健骨,緩解坐骨神經痛 


做法:仰臥,彎曲兩膝向外,腳底相對,雙腿自然打開,兩手舒服地放置,動作保持1分鐘,休息片刻,結合自身情況,做3-5組。 

效果:仰臥束角式有助打開胯部,緩解因久坐造成的坐骨神經不適。 




這些動作無論男女都可做,但剛開始做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在自己極限邊緣、溫和地伸展身體,千萬不可強行用力推拉牽扯,以免造成不良後果。有身體疾病的人可諮詢醫生後再進行。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