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4, 2019

59歲大廚說:炒粉絲時,別焯水後就炒!少了這1步,粉絲肯定粘鍋



​​​​​​​很多人都喜歡吃粉絲,特別是包菜炒粉絲、螞蟻上樹等等關於粉絲的菜肴,因為粉絲含有很多的膳食纖維和高蛋白,很多家長也會隔三差五的給孩子煮著吃或者炒的吃,但是,很多人也害怕炒粉絲,因為自己炒的粉絲會粘鍋,而且色澤不亮,都懷疑自己的廚藝水準了,其實,我們要想粉絲炒的不粘鍋,只需要掌握這1個關鍵步驟就行了。  



  
今天,我們為大家請到了59歲大廚,袁大廚說: 「炒粉絲時,別焯水後就炒!少了這關鍵1步,粉絲肯定會粘鍋」,只要認真看,相信大家以後大家炒的粉絲肯定不會粘鍋。 

炒粉絲 

食材準備:幹粉絲150克、肉末30克、豬油20ml、蒜末10克、薑末10克、生抽8ml、蠔油5ml、小米椒3克、香蔥10克、辣椒醬8克、食鹽、胡椒粉適量,米醋3ml。  




做法: 

1.先將幹粉絲放入到鍋中進行焯水,大概水煮開了,就關火,然後浸泡在水中10分鐘即可。 

2.浸泡好的粉絲,放入到冷水中,然後加入3ml的米醋,繼續浸泡10分鐘,接著清洗2遍即可備用。 

3.熱鍋放入食用油,油溫6層熱,放入適量的薑末、蒜末爆香,接著放入肉末爆炒25秒即可起鍋。 


4.另起油鍋,放入豬油,5成油溫,放入蒜末、薑末、小米椒、辣椒醬炒香,然後放入粉絲,大火爆炒45秒,接著放入肉末、食鹽、胡椒粉、蠔油、爆炒30秒,最後放入香蔥、生抽炒勻即可起鍋。 

  
炒粉絲 

炒粉絲的小竅門: 

1.炒粉絲時,我們將粉絲焯水後,不要直接炒, 必須將粉絲浸泡在冷水中,而且還需要加3ml的米醋,這樣做就可以防止粉絲炒的粘鍋了,而且泡過食醋水的粉絲,色澤會更加的明亮,吃著會更加的有食欲,此步驟,就是炒粉絲必不可少的一步。
 

2.炒粉絲時,鍋一定要徹底的洗乾淨,需要熱鍋放冷油,如果大家冷鍋放油,炒的粉絲也會特別容易的粘鍋。 

3.炒粉絲時,我們全程需要大火爆炒,不可以小火,火小了,粉絲的水分蒸發的較多,容易導致粉絲糊鍋,最後炒出來的粉絲非常的幹。 

4.炒粉絲時,一定要用豬油炒,而且可以多放點豬油,適量多的油,可以防止粘鍋,豬油可以使粉絲吃著更滑更香。 



炒粉絲 

大廚說,要想粉絲炒的不粘鍋,只需要浸泡粉絲時,加3ml的米醋就行了, 這是我們做粉絲之類菜的訣竅,最後,大廚希望大家都能將粉絲炒的不粘鍋,而且還能炒的非常好吃。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