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8, 2019

每天按這14個穴位,緩解眩暈症、手腳麻木、退抽筋,讓你一整天精神百倍



隨著年紀增長,以及一些錯誤的生活習慣,每個人的身上難免會出現一些小病小痛,這些小病小痛不一定要去看醫生,有時候靠著一些簡單的方法就能改善,像是按摩。  



在我們的身體上有些穴位可以調理身心,適當按摩能夠調氣、活血,還能改善和治療一些疾病  


以下就是人體14個非常重要的穴位,經常按摩能夠幫你解決大問題。 

  


1、三眼 

位於眉心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治療偏頭痛、憂鬱,緩解慢性疲勞,舒緩壓力。 

   


2、瞳子髎 

位於眼睛外側0.5寸凹陷處。 



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減輕偏頭痛、減輕眼疲勞。 




3、風池 

位於後頸部,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陷窩中,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治療頭痛、偏頭痛、頭暈。 

   




4、風府 

位於後背正中一條線上,在開始長頭髮的地方,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頭痛、喉嚨痛、流鼻血。 

   


5、羶中 

位於胸前正中線上,兩乳頭連線的中點,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消除鬱悶,從沮喪、焦慮中解脫出來。 

   




6、腎俞、魂門 

位於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胃痛、腹痛、消化不良。 

   


7、尺澤穴 

位於肘橫紋中,肱二頭肌腱橈側凹陷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感冒、喉嚨痛,還能提高免疫力。 





8、內關 

位於手腕橫紋正中,沿著兩條筋的中間往上2寸處。 

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減緩噁心、嘔吐、暈車。 

  


9、支溝 

位於手腕外側向上3寸處。 

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腹脹。 

   




10、合穀 

位於大姆指食指相會合之處。 

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牙痛、肩頸疼痛、頭痛。 

  
  

11、足三裡 

位於小腿前外側,外膝眼下3寸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調理消化系統,治療胃疼、嘔吐、噁心等等。 

   




12、崑崙 

位於腳踝外側,在外踝頂點與腳跟相連線的中央點,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肩頸、背部疼痛。 



13、太衝 

位於足背側,大拇趾和第二趾中間兩根骨頭交會凹陷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頭痛、眼疲勞、腳抽筋,還能舒緩壓力,提高注意力。 

   




14、湧泉 

位於第二和第三腳趾之間,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治療頭痛、噁心、昏厥。 


人的穴位真的是門很神奇的學問,有時候身體若有些微的不適時,不妨試著按摩這些穴位,來解決身體的一些小問題吧!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