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13, 2019

速食麵是「垃圾食品」?營養師:這5種食物才是,可惜愛吃的人很多




說起速食麵,除了作為緊急情況下的備用糧食外。不少人第一反應就是覺得這東西不健康,防腐劑有多,是垃圾食品。事實上,速食麵是經過國家批准生產的食物,在我國這類食物雖然有部分添加劑的成分,但是其含量都在國家允許的范圍內添加。速食麵的營養不高,不能長期作為主食食用,若是長期食用速食麵或許會造成身體的營養不均衡。此外泡面中的脂肪含量比較高,還容易使人長胖。   


提到速食麵,除了快捷方便,可能大家第一時間就能想到不健康、致癌、防腐劑太多、沒營養,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其實不是這樣的,速食麵根本就沒有致癌風險,其實速食麵中也含有少數的對身體有益的維生素、礦物質等。  


它存在的只是一個營養不均衡的問題、脂肪量很高,經常吃容易長胖,如果吃泡面想要達到營養均衡,可以在煮泡面時加點雞蛋、青菜,吃完後吃點水果、喝點優酪乳,那就沒有問題!因此,速食麵並非是人們常說的垃圾食品,垃圾食品另有其物。下面就來給大家說說這些食物! 



  
1、高溫油炸的食品 

經過油脂油炸的食物,比其他做法味道香,更能刺激人的食欲。但是這樣的食物屬於高膽固醇,經常吃,天天吃就會讓體內的脂肪堆積,造成患有肥胖症。而且食物在經過高溫油炸的時候,還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致癌物質。而且喜歡吃油炸食物的人,更容易刺激細胞癌變,增加患癌幾率。 



2、泡菜和酸菜 

冬天到了,家家戶戶都會醃制一缸的泡菜和酸菜,而且醃制的食物風味獨特更受人喜歡。不過醃制的食物,含有非常多的鈉鹽物質,吃多了就會導致鈉鹽物質,堆積在腎臟裡面傷害腎功能。而且腎臟不好,還會容易誘發高血壓,所一定要少吃。特別是醃制的食物會形成很多致癌物質,比如亞硝酸胺就會損害胃黏膜,容易導致胃炎和胃潰瘍。 



  
3、烤腸 

烤腸屬於加工類的食物,裡面含有非常多的添加劑和防腐劑,而且它還含有各種色劑和亞硝酸鹽物質,傷害肝臟健康。還有烤腸裡面含有高量的鈉鹽物質,吃多了會增加患癌風險,導致高血壓和腎損傷。 



4、各種罐頭 

罐頭食物不管是魚類,還是水果類和肉罐頭,保存的方法都是在傷害食物本身的營養。特別是維生素和蛋白質,容易因為長時間的存儲發生變異,形成有害物質。人經常吃罐頭,不僅不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還會增加胰臟負擔。因為罐頭裡面的糖分也很重,經常吃容易高血糖,誘發糖尿病和肥胖症。 




5、各種蜜餞 

各種蜜餞小零食,是女性的最愛,酸酸甜甜很開胃。而且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店鋪販賣這種零食,就會導致人們把它當做刺激食欲的好東西。其實蜜餞也是醃制類的食物,而且含有致癌物質亞硝酸鹽和各種添加劑,都是會增加患癌幾率,不利於身體健康。  



特別是很多蜜餞也是用鹽醃制的,殘留很多的鈉鹽物質,常吃會傷腎,升高血壓。所以平時再喜歡吃這些蜜餞食品,也要控制自己少吃,或者是不吃最好。   



垃圾食品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雖然這些食物好看、好吃和好玩,但是還是要少吃,最好不吃才是對身體負責。







 
私隐权政策